韩联赛季后赛11月3日打响 朴廷桓将“带伤上阵”

2016年10月30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27日,2016韩联赛季后赛举行了“媒体日”活动10月27日,2016韩联赛季后赛举行了“媒体日”活动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2016KB国民银行杯韩国围棋联赛季后赛“媒体日”活动在韩国棋院围棋TV演播室进行。2016韩联赛常规赛10月23日结束最后一轮第18轮的比赛,11月3日起将进入季后赛赛程。27日举行的“媒体日”活动旨在为季后赛预热,浦项队、正官庄队、tbroad队、SK能源队等四支季后赛棋队的主教练和队员参加了“媒体日”活动。11月3日的季后赛首轮比赛,常规赛第3名tbroad队迎战SK队,刚刚在应氏杯铩羽而归的朴廷桓将“带伤上阵”。

  2016韩联赛常规赛今年5月19日开赛,历时5个月共打了18轮、72场、总360局比赛。在9支韩联赛棋队中,浦项队11胜5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第1名直行总决赛,正官庄队和tbroad队取得10胜6负的战绩,但因正官庄队胜局数超出列在了第2名。SK能源队以9胜7负的成绩获得第4名。

浦项队主教练金成龙和罗玄浦项队主教练金成龙和罗玄

  浦项队的常规赛征程并不顺遂,头两轮二连败开局,到第5轮才取得1胜4负的成绩列在积分榜的下游,但是从第6轮起取得取得十连胜,不仅刷新韩联赛最多连胜纪录,又作为常规赛冠军直接打进了总决赛。

  浦项队的主教练金成龙九段说:“我们好久没有打进总决赛了。我队的队员们非常强,非常优秀。12月浦项队将证明是韩联赛最好的棋队。”

正官庄队主教练金荣三和李昌镐正官庄队主教练金荣三和李昌镐

  正官庄队在常规赛上半程取得7胜1负的成绩,但常规赛收官阶段后继乏力屈居第2名。金荣三主教练说:“我已经做了六年的主教练,一届冠军都没有拿到过。2014年有过一次机会,但只拿到亚军。今年我队必将抖掉所有的遗憾。”

tbroad队主教练李相勋和姜儒泽tbroad队主教练李相勋和姜儒泽

  tbroad队拥有朴廷桓,今年冲击联赛冠军三连霸。主教练李相勋说:“我队拥有联赛最强的棋手,我信赖队员们。我们将好好调整状态,打好两轮季后赛。”

SK队出教练崔圭丙和朴永训SK队出教练崔圭丙和朴永训

  SK能源队2011年创建,今年是首次打入季后赛。主教练崔圭丙说:“现在韩联赛各队之间的实力已经平均化了。常规赛第1名和第9名即使换名次,也不觉得奇怪。而我队能打进季后赛,实在是运气使然。我队会结集所有的运气和力量,争取打入总决赛。”

  2016韩联赛11月3日打响,常规赛第4名SK能源队和第3名tbroad队打单场比赛,5局3胜进入季后赛第二轮。季后赛第二轮11月18日打响,常规赛第2名正官庄队与第一轮胜队打三场比赛,两胜则进入总决赛。冠军总决赛12月1日打响,常规赛第1名浦项队与季后赛第二轮胜队打三场比赛,两胜则获得2016联赛总冠军。

  2016韩联赛总规模为37亿韩元(包括乙级联赛3亿韩元),是韩国最大棋战。2016韩联赛冠军奖金为2亿韩元、亚军1亿韩元、季军6000万韩元、殿军3000万韩元。去年赛季tbroad队在总决赛2比0战胜新安天一盐队获得了冠军。

  常规赛第1名:浦项队

  主教练:金成龙九段

  正规:崔哲翰九段、罗玄六段、卞相壹四段、尹灿熙五段、柳秀沆四段

  乙级:金民浩二段、朴材根初段

  常规赛第2名:正官庄皇真丹队

  主教练:金荣三九段

  正规:申真谞五段、李昌镐九段、金明训三段、韩升周二段、朴进率七段

  乙级:洪基杓七段、李炯珍三段

  常规赛第3名:tbroad队

  主教练:李相勋九段(大)

  正规:朴廷桓九段、李东勋五段、金升宰六段、姜儒泽七段、朴珉奎四段

  乙级:金东昊五段、李鱼德东初段

  常规赛第4名:SK能源队

  主教练:崔圭丙九段

  正规:朴永训九段、安成浚六段、闵详然四段、李泰贤六段、姜升旼四段

  乙级:黄宰渊三段、崔显宰二段

  蓝烈

文章关键词:韩联赛韩联赛季后赛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