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绅士淑女擂台赛颁奖 李昌镐:明年想先出场

2016年10月19日12: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昌镐发言李昌镐发言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韩第10届GG拍卖杯绅士淑女擂台赛颁奖仪式在韩国棋院举行。这一届GG拍卖杯制造了“徐奉洙九连胜”、“李昌镐出战”等不少棋届的热点话题。

  GG拍卖公司总裁姜明柱(音)致辞说:“刚创办这项赛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能坚持十年。我希望GG拍卖杯不仅红火,而且能成为名品赛事。”

  GG拍卖杯今年第10届比赛把“元老女将擂台赛”更名为“绅士淑女擂台赛”,并把男棋手参赛门槛从45岁放低到了40岁。得益于改制,李昌镐接替师傅曹薰铉国会议员首次加入GG拍卖杯绅士队阵容,但因徐奉洙九连胜和李世石的兄长李相勋擒拿崔精,未能正式上阵。

  这届GG拍卖杯8月1日开赛,打到9月6日,绅士队靠徐奉洙的九连胜和徐能旭的二连胜、李相勋的一锤定音,以12胜6负的最终比分战胜了崔精、吴侑珍领衔的淑女队。十届GG拍卖杯两队至此5胜5负打平,绅士队赢下2、3、5、7、10届比赛,淑女队拿下了1、4、5、8、9届的冠军。

  在开幕式,徐奉洙九段说:“如果允许,明年还想第一个出战。”

  GG拍卖公司总裁姜明柱则说:“一个人出战,就把12人中的9人拿下了,那剩下的三人怎么打比赛?我希望明年徐名人最后一个出战。”

  李昌镐说:“我遗憾这次未能出战,我本来想和崔精、吴侑珍等淑女队力量好的棋手好好学一手来着。不过,今年等我出战,绅士队恐怕就输掉了。如果允许,我明年很想第一个,或者第二个出战。”

  对此姜明柱说:“今年我是开玩笑让徐名人第一个出战的,结果弄巧成拙了。在此我希望明年绅士队,按韩国棋院排名严格制定出场次序。如果李昌镐九段先出来,很有可能就十二连胜了,这样问题就大了。我可不想看到明年再出现这种连胜局面。”

  在颁奖仪式,绅士队获得了1亿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2万元)的冠军奖金,徐奉洙获得了8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徐奉洙作为先锋出战,依次挑落了赵涓佑、朴泰姬、金恩善、吴政娥、宋慧领、金惠敏、朴志恩、金娜贤、金仑映。

  (蓝烈)

文章关键词:李昌镐擂台赛元老女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