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妙治孤顺手屠龙 一路立制服崔哲瀚(多谱)

2016年10月10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柯洁在围甲赛场上秀出妙手柯洁在围甲赛场上秀出妙手

  新浪体育讯  10月10日,围甲第15轮中韩焦点战,柯洁执黑对阵韩国外援崔哲瀚,双方最后时刻的攻杀非常精彩,治孤一方的柯洁巧妙地从白棋的包围网中钻出,而且将白棋大龙反杀。崔哲瀚最后用一路手筋反扑,结果被柯洁更精妙的手段制服……

图1图1

  图1:柯洁执黑VS崔哲瀚。棋局进行至此时,崔哲瀚应该已经进入读秒,双方落子速度很快。面对左边白阵,柯洁选择了最强烈的破空方式。实战进行至黑7跳出,白棋只有全杀黑棋一条路。

图2图2

  图2:实战崔哲瀚1,3两手将黑棋出路封锁,看似柯洁大龙非常危险,但柯洁似乎早已胸有成竹,黑4,6是连贯的手段。

图3图3

  图3:接上图,双方这几手基本都是命令型,只此一手。黑棋大龙虽然只有一只眼,但……

图4图4

  图4:白棋自身也有几个断点,黑棋左冲右刺竟然从罅隙中觅得一条“羊肠小道”。

图5图5

  图5:接上图,局部黑1单弯是失败的下法,白2跳夹,虽然黑棋可以跟左下杀气,但明显不是对手。

图6图6

  图6:不过黑棋有1位靠的手筋,白棋自身有缺陷,无法挖断黑棋,更可怕的是,白棋自身也只有一只眼,而且没有了出路。

图7图7

  图7:崔哲瀚最后在下边好像还有些棋,白1冲之后,5位一路扳是常用手筋,黑棋如果在6位断吃,白7一扑,就出棋了。

图8图8

  图8:然而实战柯洁黑棋竟然有1位一路立的冷静妙手,白棋恰好没棋,巨龙愤死。现在小编最想知道的是,柯洁是不是从图1大龙出逃开始,就已经算清楚了后面的这些变化了呢?

动图棋谱-柯洁执黑中盘胜崔哲瀚动图棋谱-柯洁执黑中盘胜崔哲瀚

  (周游)

文章关键词:柯洁崔哲瀚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