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老督阵李东勋战胜陈耀烨 武汉队五缘湾主将胜

2016年10月08日1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耀烨李东勋焦点战陈耀烨李东勋焦点战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2016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激战第14轮,聂道班底的武汉三民队在厦门五缘水乡酒店迎战中信北京队,聂卫平亲自助阵,称赞厦门是围棋活动开展最好城市之一。最终李东勋战胜陈耀烨,助武汉2比2主将胜中信,两队继续位居第四五位。10日围甲鏖战第15轮,武汉继续坐镇五缘湾迎战浙江队。

  厦门俨然成为武汉队的第二主场。一到厦门,聂老就赶去给2016厦门业余围棋公开赛颁奖。欢迎晚宴上湖里区委书记林建等出席。聂卫平致辞表示,十几天前刚刚来过厦门,正赶上莫兰蒂台风,一下子把树都给刮倒了。这次来看恢复很快,说明厦门不仅经济搞得好,厦门人民也很坚强,了不起。厦门搞了很多次围棋比赛,相当于改革开放向前又迈进了一步。我今年已来厦门3次,月底女子围甲还要来,可见厦门是围棋活动开展得最好的城市之一,可以申请围棋之乡称号了。这次围甲武汉三民队将厦门作为主场,虽然对手中信北京队有世界冠军,但希望双方棋手都加油,感谢厦门提供这么优雅的环境,不能辜负厦门对我们的期望,希望能将厦门的美表现在棋盘上。

  厦门市围棋协会会长、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总裁沈艺奇致辞称,国庆假期还未过去,我们围棋赛就开工了,正所谓“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好消息不断,三星杯我们取得好成绩,围甲又开战了。这段时间厦门有两件事不停,一个是台风,刚刚聂老提到莫兰蒂,听说聂老当时被困在酒店连空调也没有。上次黄金杯是业余赛所以台风来了,这次是职业队来比赛,台风就不敢来了,一个往香港一个往韩国去了。厦门另一个不停的是围棋赛,包括象屿杯李钦诚与芈昱廷的快棋决赛也将在厦门进行,今天聂老去厦门业余公开赛颁奖,其中获奖的有一半是小棋手,说明厦门围棋未来很有希望。还要报告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林建书记准备在文化宫开一个琴棋书画会所,希望聂卫平围棋会所能开在那里,不输福州的吴清源会馆。

  两队围甲首回合第3轮较量柁嘉熹主将胜辜梓豪,助中信北京队2比2胜武汉三民队。目前中信北京积24分排名第4,武汉三民积21分排名第5,两队仅相差3分。本轮辜梓豪与柁嘉熹再相遇,武汉队外援李东勋刚下完韩国联赛便火线驰援赶来主将战陈耀烨,胡跃峰钟文靖比拼功力,杨楷文与蔡竞快棋对决。

  开局蔡竞白棋似有误算,杨楷文执黑断开右上,小尖二路先手自补后飞封中央,白顿时陷入被动。蔡竞苦笑自己只好在右边开搅,读秒催促中误以为大块已活,对手也没有痛下杀手,直到自己治孤下方后赶紧补活右边大龙,取得实空领先。此后黑顽强追击,而白官子频频失误,好在最终白仍半目险胜。

  主将战李东勋与陈耀烨似乎是首次交锋,巧妙治孤上方孤棋后李东勋取得主动,陈耀烨深深侵消右路遭严厉反击,此时如各退一步李东勋也担心实空不足,双方被迫走上对杀独木桥,局势骤然紧张。虽然陈耀烨走出尖挤的好手,无奈自身气短,只好二路点刺通过便宜官子弥补损失。但李东勋斩获中央5子还是确立了胜势。

  谭炎午、聂卫平、赵哲伦、谢少博等在研究室密切关注战局,聂卫平指出辜梓豪黑棋右下五路冲时,柁嘉熹脱先靠在三路,黑有些落空。右上黑一路爬吃角味道也不好,留有冲断隐患。此后辜梓豪中腹发力打赢劫争,对大龙发动猛攻,但无奈自身薄弱,最终无功而返。

  此时武汉队虽主将告捷,但暂时1比2落后,胜负关键取决于胡跃峰与钟文靖一局。序盘双方爆发劫争,胡跃峰消劫拔花10子颇具视觉震撼力,不过形势仍很细微,经过官子鏖战,胡跃峰妙手锁定胜局,助武汉三民队2比2主将胜中信北京队。正如武汉队教练赵哲伦所言,虽然对手名气大,武汉队仍要刮起“年轻风暴”。

  本轮战罢,中信北京积25分、武汉三民队积23分继续位列第四五位。10日围甲15轮武汉在厦门迎战浙江队,中信主场迎战山东队。

  2016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14轮厦门湖里五缘湾专场由中国棋院主办,厦门市围棋协会、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湖里国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专场承办,厦门线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场策划执行。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聂卫平围棋五缘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