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廷桓赛程密集白天三星杯出局 晚上赶场联赛

2016年10月06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廷桓不敌范蕴若朴廷桓不敌范蕴若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韩国当地时间下午4点20分许,第21届三星杯八强赛朴廷桓执白2目半败于范蕴若,无缘三星杯四强。这一盘朴廷桓拼得很顽强,右下出黑棋无忧的胜负劫后依然强撑收官,但已与胜负无关,只是耗费自己的精力和时间而已。

  朴廷桓甚至来不及舔伤口,他需要赶两小时车程回首尔,晚6点半韩联赛第16轮华城koriyo队对tbroad队的比赛就要开赛。好在朴廷桓被安排在第5台,对手是金庭贤,所以朴廷桓“还有点时间”。

  朴廷桓可能是今年赛季世界棋坛最为繁忙的棋手。韩联赛、中国围甲、韩国棋战、国际棋战的赛程压在肩上。去年韩联赛朴廷桓没有缺勤,tbroad队获冠,但是今年朴廷桓缺席五轮常会赛后tbroad队的排名跌至第8名“副班长”位,朴廷桓第12轮回归,连胜四轮后,堪堪踩上了季后赛的资格线。

  韩联赛是韩国最大棋战,是韩国排名前50棋手的主收入来源。韩联赛对局费胜局350万韩元,打入季后赛后若战到总决赛,还可以打7轮比赛,还有亚军的保底奖金1亿韩元,朴廷桓作为主将团队责任不能辞,他无法独善其身只打自己的国际大赛。

朴廷桓显得有些疲惫朴廷桓显得有些疲惫

  朴廷桓从韩联赛第15轮起,有三场外战和联赛赛程重叠。一是农心杯第一阶段(第15轮),一是三星杯八强战(第16轮),一是应氏杯决赛后三番棋(第18轮)。其中应氏杯朴廷桓是必参加,但农心杯和三星杯要看tbroad队。

  农心杯第15轮tbroad队对阵BGF retail队,但这两队有三人属于韩国队农心杯阵容,分别是tbroad队的朴廷桓、李东勋和BGF retail队主将姜东润。其实农心杯第一阶段,没有联赛任务的金志锡和李世石(新安天一盐队季后赛无望)可以出场,但结果李东勋和姜东润留在了安图,朴廷桓留在国内继续打联赛,两队做了某种权衡性的交易。

  9月30日,韩联赛第15轮tbroad队如愿胜出,当时朴廷桓委婉表达了第16轮不想出战,专心打三星杯的意愿。tbroad队第15轮胜出后,似乎季后赛基本无忧,朴廷桓多少有回旋的余地了。

  不曾想10月2日的韩联赛第15轮最后一场,物价信息队5比0大胜华城koriyo队,又把tbroad队逼上险境。韩联赛第16轮的出场名单10月3日上午提交,tbroad队主教练李相勋九段只有一个夜晚的时间想好到底派不派朴廷桓出场。

  10月3日,韩联赛官网更新,朴廷桓最终还是出现在10月6日的第16轮对阵表上。也就是tbroad队主教练李相勋只能最求棋队利益最大化,无暇考虑朴廷桓一天双赛的压力究竟会产生何种结果。

  事实上此刻,朴廷桓在返程首尔的车上舔伤口。如果第16轮朴廷桓输给金庭贤,就是一天双败,鸡飞蛋打的结果。不过朴廷桓也有一个安慰,就是应氏杯决赛的对手唐韦星也出局了。而且对于他韩联赛第16轮是最后一场常规赛任务,10月下旬他可以专心打应氏杯决赛了。

  10月6日晚,朴廷桓能赢金庭贤么?或许朴廷桓把精力全留给联赛也未可知。

  (蓝烈)

文章关键词:三星杯朴廷桓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