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双赛谢军低调夺冠 首次搭档余少腾配合默契

2016年10月05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谢军余少腾搭档谢军余少腾搭档

  新浪体育讯  赛前低调嘱咐搭档不要“埋怨”自己可能会下臭棋,真的比起赛来,棋后谢军的表现依然亮眼。在第一次与余少腾搭档的“蓝箭培训杯”·2016中国国际象棋大师混双赛中,两人合作默契,如愿夺得冠军。

  赛后谢军也有几分小惊喜,笑称:“好今年都没有看到冠军了”,无论阔别赛场多久,能够赢下比赛依然是棋手最大的荣耀。第一次与余少腾合作,谢军对搭档评价很高,“我们想法非常一致,虽然第一次合作,但我们思路很默契。”出战混双比赛不少次,谢军笑言这是最幸运的一次。“混双比赛下了很多次,这次是表现最好的一次,运气也很好,这就是身为棋手的幸福吧。”

  为了配合默契,这对搭档可谓形影不离,中午休战,谢军不忘等待搭档一起吃饭,“得等着我的搭档一起,”十分认真,其他三对组合也抓紧一切时间一起商量棋局,寻找默契,颇有几分大赛备战的意味。

  除了现场寻找默契,出战混双赛,余少腾同样精心准备,他特别穿了女队奥赛夺冠的队服,希望增加一点运气。“今天和棋后谢军一起比赛,沾了奥赛冠军的运气,加上我穿着女队夺冠的衣服,更有几分好运气。”

  评价搭档,余少腾坦言两人碰撞出不少火花。“虽然谢军训练度不如以前,但水平依然很厉害。”在他看来,两人开局布局十分相似。“我们想法很相似,配合度也很高,这是能够取胜的主要原因。”

  (李昕)

文章关键词:谢军国际象棋混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