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决战前夜 叶江川排兵布阵:各自守住阵地

2016年09月13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叶江川(右二)给女队排兵布阵叶江川(右二)给女队排兵布阵

  9月12日晚间,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召集中国女队做巴库奥赛最后决战前的排兵布阵和战术安排,他要求队员们在与俄罗斯女队的交战中一定要各自守住阵地,全力以赴拿下这场最后的战斗。

  第10轮结束,中国女队以场分18分独自领先,而最近的追兵正是三连冠的强敌俄罗斯队。叶江川与女队教练余少腾经过认真分析,决定派出由侯逸凡、居文君、谭中怡和郭琦组成的上场阵容。由于中国女队场分领先俄罗斯2分,因此在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对手,就能确保冠军到手。

  叶江川要求队员们在场上要以稳为主,都要把棋下得长一些,在心理上给予队友足够的支持。考虑到俄罗斯二台古尼娜是得分手,教练组因此布置居文君要给对手施加压力。“每个人都要在棋盘上‘安营扎寨’,无论如何都要守住自己的阵地”,叶江川强调说。

  他同时提醒队员们,俄罗斯女队一直是中国女队的强劲对手,几届奥赛中国女队都是栽在了她们手中,此次一定要格外警惕对手的反击手段和能力。

  应该说,第10轮比赛取胜波兰后,中国女队夺冠的步伐又向前迈了一大步。但叶江川对最后一轮有可能出现的不利情况都进行了充分预估。他说,既然打平就能够夺得冠军,因此要求队员们一定要稳健,打平就是胜利。(艾心)

文章关键词:国象奥赛叶江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