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获最佳男队教练奖 感言:将继续培养优秀棋手

2016年09月13日15: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为徐俊颁奖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为徐俊颁奖

  9月12日上午,正在巴库火焰塔酒店举行的国际棋联第87次大会上特意安排了颁奖环节,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为获得2015年最佳教练奖的人员颁奖,获得最佳男队教练奖的中国国家队男队教练徐俊上台领奖,并表示将继续培养优秀棋手。

  徐俊身穿正装上台,伊柳姆日诺夫向他表示祝贺并将奖杯递到他手中。

  徐俊是继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国家队原领队李文良之后获得国际棋联最佳教练员奖的中国第三个教练。他是凭借去年带队获得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而获取这一奖项的。

  走下领奖台,徐俊匆匆打车回酒店,因为他要给队员们做下午参赛的准备工作。

  徐俊领取2015年最佳男队教练奖杯和证书

  徐俊说,能够获得这一奖项自己很开心,也觉得是对自己多年做教练的回报和肯定。他回忆说,自己在过去的将近30年教练生涯中,先后培养了包括女子世界冠军诸宸等在内的12位特级大师,本届奥赛国家男女队中就有他手把手带的棋手丁立人、韦奕和谭中怡、郭琦。

  获奖虽然开心,但徐俊现在还是在为男队在本届奥赛的不佳表现着急。他对男队关键场次下的棋都进行了认真分析,也与队员们进行了讨论。他说,队员肯定有压力,在压力之下容易出现技术变形。其次中国男队本次奥赛运气差了些,以李超在第七轮和第八轮都是优势棋,其中第七轮如果关键步骤选择时“攻一下”就赢了,在第八轮选择“稳一下”就赢了。“这不能说他下的不好,只能说是点儿背”,徐俊说。

  徐俊自己也曾多年代表国家队征战奥赛,他说队员们的压力和心态他非常理解。上届奥赛,中国男队是把压力变成了动力,而本届奥赛在对手们的夹击下,中国男队未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他表示奥赛之后要认真总结男队表现。

  至于今后,徐俊说,协助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继续培养优秀棋手,将自己的棋手经验传授给年轻棋手,同时要尽心尽力地带好中国男队这支优秀队伍。(艾心)

文章关键词:徐俊奥赛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