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围棋大会圣彼得堡揭幕 千余位棋手同场竞技

2016年07月29日17: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欧洲围棋大会比赛现场欧洲围棋大会比赛现场

  新浪体育讯  第60届欧洲围棋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继续进行,本年度参会人数共计1108人,其中中国选手87名,中国围棋协会为了突出表现对欧洲围棋大会的重视度,官方派出的成员也由以往的两名增至四名。

  欧洲围棋大会相较于国内的其他比赛,竞技成份较弱,增强了娱乐和文化成分,整个大会的安排为白天主赛、晚上副赛,除此之外还有周末赛,以及每周三主赛休战时的其他赛事,晚上的副赛往往能持续进行至当地时间凌晨1点。目前多项副赛的冠军已产生,如13×13比赛、团体赛,混双赛于昨晚战至八强,今晚将诞生冠军,目前中国的李喆/余宁组合、张秦盟/杨意组合仍在列。副赛的快棋赛等仍在进行中,各项副赛根据报名参赛人数、持续时间等均设有不同程度的奖金。

  与往届大会赛制一样,欧洲等级分前24名的选手将通过循环赛和淘汰赛两种赛制的比拼,竞争最终冠军,冠军奖金与往届一样,会在决赛进行前进行公布。目前24名选手经过四轮的循环赛已经决出八强,从八强战开始为淘汰赛,以下为八强对阵:

  Pavol Lisy(黑) VS Ali Jabarin(白)

  Fionin Grigorij(黑) VS Surma Mateusz(白)

  Lukas Podpera(黑) VS Pop Cristian(白)

  Kachanovskyi Artem(黑) VS Shikshin Ilja(白)

  比赛基本用时为2个半小时,随后3次60秒读秒,比赛均采用日本规则,黑贴6.5目。

  在欧洲围棋大会期间,当地时间27日晚,一年一度的欧洲围棋联盟全体成员会议(Annual General Meeting of the European Go Federation,简称EGF AGM)在圣彼得堡AZIMUT酒店18层进行,这是欧洲围棋联盟(EGF)所有成员国全部出席的工作会议,许多重要的事项将在会议上讨论和决策,它是一个开放的会议,任何人都可以前去旁听。

  欧洲围棋联盟全会也具有鲜明的民主特色,会上所有议程均以公开投票形式确定,所有成员国各有一名代表出席,同时按照围棋人口数量分别持有1-4票,就每个议题依次投票表决。在会上,关于格鲁吉亚提出加入欧洲围棋联盟的申请、建立欧洲职业棋手委员会等多项内容通过提案,大会最终持续进行了5个多小时,当地时间凌晨1点方才闭幕。

文章关键词:围棋欧洲圣彼得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