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古力胜芈昱廷 柯洁陈耀烨晋级四强

2016年06月13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古力胜芈昱廷古力胜芈昱廷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6月13日下午,第18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8强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焦点战古力胜芈昱廷,柯洁胜彭立尧。半决赛对阵为:古力VS陈耀烨,柯洁VS黄云嵩,预计7月底进行。

  古力与芈昱廷之间的恩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然是第一届梦百合杯五番棋决赛,芈昱廷3比1击败古力,夺取个人第一座世界冠军奖杯。此后两人在正式比赛中罕有交手,只是2014年在围甲联赛中下了一盘快棋,古力取胜。

  经过猜先,芈昱廷执黑先行,选择了阿尔法流布局。右边的战斗芈昱廷弃子,外围走得铁厚,还留下了连环劫和缓气劫的后续手段。古力走完这里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不过好在棋盘还很大,又是快棋,胜负之数未明。中盘阶段,古力抓住芈昱廷的一步随手,吃掉黑棋中央数子,一举锁定胜局。赛后芈昱廷也指出这步随手,懊恼不已。

  另外一场焦点战,中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对阵彭立尧,双方大开大合,开局不久便走成大型转换,各自“阵亡”了一块。中盘阶段,柯洁敏锐地发现黑棋阵中的弱点,大龙眼看就要起死回生。彭立尧强行屠龙,无奈棋差一招,中盘告负。

  其余两场比赛,陈耀烨击败围甲中信北京队队友柁嘉熹,黄云嵩以1/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黑马夏晨琨。

  8强赛详细赛果:

  陈耀烨 胜 柁嘉熹

  古力 胜 芈昱廷

  柯洁 胜 彭立尧

  黄云嵩 胜 夏晨琨

  本届阿含桐山杯半决赛对阵为:古力VS陈耀烨,柯洁VS黄云嵩,预计7月底进行,比赛地点预计在山西。(文玄)

文章关键词:古力芈昱廷阿含桐山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