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国象快棋赛落幕 韦奕胜法国瓦谢尔蝉联冠军

2015年06月15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江苏小将韦奕在国象联赛比赛中资料图:江苏小将韦奕在国象联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第28届西班牙莱昂国际象棋传统快棋赛于西班牙当地时间6月14日鸣金收兵。卫冕冠军中国棋手韦奕发挥出色,在决赛中以2.5比1.5战胜法国名将瓦谢尔,蝉联本次大赛冠军。

  莱昂国际象棋快棋赛是一项历史非常悠久的传统赛事。它始于1988年,今年已是第28届。卡斯帕罗夫、克拉姆尼克、阿南德、卡尔森、波诺马廖夫、托帕洛夫、伊万丘克、希洛夫和格尔凡德等世界名将都曾参加该赛事并问鼎。去年,莱昂赛事组委会主席马尔切力诺-西昂先生说:“在经历了几年的经济危机后,我很高兴莱昂赛事又重回四人传统赛制。近几年,中国选手在世界舞台备受关注,相信他们将来一定能在国际象棋历史中留下辉煌的印记。”

  受邀参赛的四位棋手分别是:中国韦奕(13岁获得最年轻的特级大师),法国瓦谢尔(2009年获得世界青年冠军),乌克兰波诺马廖夫(2002-2004世界冠军),西班牙东道国的圭亚罗(2012年欧锦赛第六名)。

  按照规定,参赛四名选手将通过半决赛和决赛决出优胜者。交战双方将进行四盘快棋(20分钟+10秒)的较量。如果未分高下,则加赛5分钟超快棋。

  在半决赛中,法国瓦谢尔淘汰乌克兰波诺马廖夫(2.5分—1.5分),中国韦奕淘汰东道国圭亚罗(2.5分—1.5分),韦奕执黑在古印度开局中获得优势,并将优势一度扩大,第39回合对手圭亚罗见大势已去随即认输。

  在决赛中,韦奕执白西西里防御开局,第19回合对手走出Ne6疑问手,白方双象稳稳控制住局面并把黑车抓死,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最终韦奕发挥出色以2.5分比1.5分战胜对手法国瓦谢尔,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从这项赛事创立到现在近30年的历史中,只有印度棋王阿南德连续蝉联三次冠军,而中国棋手韦奕已然蝉联两次冠军。此次韦奕获得冠军后,组织者半认真半玩笑地说:“看来明年得从世界前三位的棋手中请一位来莱昂了,不然韦奕很轻易创造三连胜的纪录。”

  (清飞扬)

文章关键词: 韦奕瓦谢尔莱昂国象快棋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孙鸿志受贿通奸
  • 体育库里37分勇士3-2夺赛点 詹皇40分3双
  • 娱乐网友向向太儿子追债百万 王思聪点赞力挺
  • 财经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暴涨
  • 科技HTC如何一步步从辉煌走向没落
  • 博客石述思:中国大款为何爱上巴菲特午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好未来版中国大学排行榜发布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