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古力出局令人遗憾 韩国折朴廷桓损失更重

2015年06月10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LG杯16强战现场LG杯16强战现场

  新浪体育讯 在第20届LG杯首轮中国棋手抗韩4胜7负堪称惨败后,第二轮时越、柁嘉熹、柯洁分别淘汰韩国强敌三人过关,累计3胜1负,应该说在MERS疫情席卷韩国之际为客场作战的中国围棋站稳了脚跟。有趣的是,八强中韩国四人都是成名已久的八零后棋手,而中日两方共四人则默契地都是九零后。

  面对在六年前还是业余棋手时击败过自己的李志贤,和连续淘汰江维杰、唐韦星坐到自己面前的金明训,曾经连续两年将LG杯冠军收归中国帐下的大将时越、柁嘉熹发挥稳定,携手胜出,在浇灭了韩国新锐“黑马风暴”同时,没有重蹈上一轮陈耀烨、周睿羊、唐韦星纷纷不敌名气远不如自己的对手的覆辙。新星柯洁则以暴制暴,中盘速胜腿伤未愈的前辈崔哲瀚,三人晋级八强,中国棋手争夺冠军的砝码依然雄厚。

  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古力在本轮的失利。首轮完胜罗玄,让人觉得凭借夺得春兰杯东风,当年那位所向披靡,压制韩国后辈功力独到的古力真的归来了。今天他在迎战又一位被自己打压了多年的金志锡时,前半盘流畅自如,取胜仿佛就在眼前。然而古力优势意识过浓的痼疾又一次再现,金志锡悄然缩小差距逐渐追平,直至官子阶段冷酷反超。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韩国八零后棋手与日本九零后棋手的表现,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韩国新锐群实力较强,而日本围棋则是年长者占优。然而生于1985年的元晟溱没有再犯前一轮李昌镐赢棋终局崩盘的失误,稳稳击败生于1997年的中华台北新锐林君谚;生于1989年的姜东润亦没有让同龄人陈耀烨的冷门再现,击退生于1997年的业余强豪安正己,暂时中止了对方直接“飞付入段”的快速步伐。

  韩国队在这一轮损失最大的一盘或许正是来自世代对抗的内战,生于1985年的朴永训没有随着时光老去,在去年LG杯半决赛负于朴廷桓后逆流而上,今天反而向生于1993年的对手成功复仇。卫冕冠军的提前出局使得本届比赛又生悬念,同时也使韩国围棋火力最强的“朴金组合”缺掉一角,在接下来的轮次中与中国棋手对抗时或许就要势弱许多。

  与韩国八零后棋手仍然强势相对照,生于1998年的韩国新锐李东勋大龙遭屠,负于生于1995年的日本新锐余正麒。日本棋界终于诞生了一位能够在世界大赛中连续赢棋的新人,事实上在日本九五后新锐群中,与余正麒实力接近者也不乏其人,这对于世界围棋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件幸事。

  两轮战罢,距离本届LG杯再燃战火要等上整整五个月的时间。枕戈待旦的中国棋手是否能够一雪去年LG杯八强全败,无缘半决赛之耻?时越vs金志锡,柯洁vs姜东润这都是中韩两国等级分前四名之间的巅峰对决,柁嘉熹迎战服兵役归来,但实力仍然强劲的元晟溱,决定胜负的因素更多还是要靠临场状态和赛前准备。而余正麒在连胜中韩九零后彭立尧、李东勋之后,面对八零后朴永训能否再迎突破?第20届LG杯八强赛将于11月16日进行,敬请等待。

  (杨烁)

文章关键词: 围棋LG杯古力朴廷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40分骑士2-1勇士 科比做客评球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