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古力负金志锡 时越柯洁柁嘉熹晋级8强

2015年06月10日1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0日,第20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16强赛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阿尔卑希亚度假村战罢,和上轮中国4胜8负大败不同,今日中国精锐尚存,只是可惜未能取得全胜。古力小负金志锡,柯洁速胜崔哲瀚,柁嘉熹、时越分别淘汰金明训、李志贤。中韩战成3比1,3员大将晋级。赛后将进行抽签仪式,8强赛、半决赛11月16,18日进行。

  赛场阿尔卑希亚度假村海拔700米,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2018冬奥会所在地,“阿尔卑希亚”意指打造亚洲的阿尔卑斯山。在LG杯开幕式上,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表示,要力争让围棋入选冬奥会室内项目。

  崔哲瀚等韩国棋手提前来到赛地,在赛前踢足球时不慎滑倒导致骨折,为参赛推迟了手术时间,8日32强赛时坐着轮椅击败高尾绅路。9日休息日金志锡、李东勋、李志贤、元晟溱等人又一起踢球,赛前大家认真做了热身活动。崔哲瀚只能在父亲陪伴下坐轮椅闲逛。今日赛场里崔哲瀚在腿下垫了很多垫子,终于不必坐着轮椅比赛了。

  序盘崔哲瀚打入上方后没有立即出头,脱先抢空有些托大,局部出现复杂死活题,最终崔哲瀚还是单官连回上方大龙,下方顿时受攻陷入被动。柯洁顺势打入右边,对杀算路精准一举击溃崔哲瀚。

  刚刚夺得春兰杯的古力上轮击败罗玄,金志锡战胜了范蕴若,两人此前多次交锋,古力曾经在第15届三星杯半决赛、第3届BC卡杯8强赛和第16届三星杯8强赛中连胜金志锡4局,2012年金志锡在农心杯、春兰杯和中国围甲连扳3局,不过2013年后古力在梦百合和春兰杯再胜2局,总战绩大致是6胜3负。

  本局序盘金志锡白30打入右边的战斗不太成功,黑49碰入左下取得实空领先。白发力攻击,70/72先损目走厚自身,再82位开劫猛攻,不过此后似无屠龙良策,白112如在116位并,黑补中央后,右边仍有一路粘的活棋手段。实战白无奈妥协,黑大龙轻松治孤领先不少。但古力可能过于乐观,左上弃子定型有些损,右上也白损两目,中央吃两子见小,右下逆收也不大。此后金志锡在中央成功围出不少目数,小胜已成定局。双方战绩改写为金志锡4胜6负。

  另外两盘中韩对决,柁嘉熹战胜金明训,时越击败李志贤,与柯洁一同携手晋级8强。韩国业余院生安正己未能继续爆冷,内战负于姜东润,黑马之旅就此止步。另外一局韩国内战,朴永训淘汰卫冕冠军朴廷桓,无人能蝉联LG杯的魔咒依然灵验。上轮淘汰李昌镐的林君谚负于元晟溱,宝岛棋手出局。击败彭立峣的余正麒今日又力克李东勋,成为日本首位杀入世界大赛8强的90后棋手。本轮比赛中韩战成3比1,时越、柁嘉熹、柯洁3位世界冠军杀入8强。韩国4人日本余正麒1人晋级。

  LG杯8强赛、半决赛11月16,18日进行。奖金总规模13亿韩元,冠军3亿,亚军1亿。和上届一样,本次大赛取消午休,棋手可自由选择零食。每方3小时5次40秒读秒。上届朴廷桓2比1胜金志锡夺冠。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lg杯古力时越柯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40分骑士2-1勇士 科比做客评球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