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骑士篮板兽身价已飙 5200万砸不下他

2015年06月10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第三场,克利夫兰骑士在主场以96-91战胜金州勇士,并在总比分上以2-1暂时领先。骑士大前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再次在场上展现出充足的活力,他6投4中得到10分,外加13个篮板。

  一提到特里斯坦-汤普森,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在场上的活力、能量以及那股子拼劲。

  今年季后赛,由于骑士首发大前锋凯文-勒夫因伤过早退出,汤普森获得了很多机会,他的表现不但没有让球队感到失望,而且还带来了巨大的惊喜。TT场均得到8.5分,并且能抢下10.4个篮板,其中4.3个是前场篮板,这在所有参加今年季后赛的球员里排名第二,仅次于小牛队的泰森-钱德勒。

  由于技术特点和战术安排的原因,汤普森在进攻端的戏份有限,所以在很多时候,他不得不通过积极努力的拼抢前场篮板球来让自己获取得分的机会。本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汤普森就用他最擅长的方式得分。第一节进行到还剩10分40秒时,勒布朗-詹姆斯的一次出手不进,结果汤普森奋力抢下前场篮板,然后完成一个势大力沉的扣篮。

  虽然勇士拥有当今NBA防守能力最强的内线组合之一,而且博格特更是联盟顶尖的篮框守护者,但是面对特里斯坦-汤普森在篮下的不断冲击,勇士并没有太好的应对办法。总决赛前两场比赛,汤普森分别抢下了15个篮板和14个篮板。就像东部半决赛骑士对阵公牛时那样,即便对手的内线很强大,汤普森总能展现出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

  本场比赛上半场,汤普森表现得非常高效,他4投3中得到7分,并且抢到7个篮板,其中3个是前场篮板。与此同时,他在防守端也很积极,特别是对库里的协防过程中。

  尽管汤普森在下半场的进攻机会很少,但是他在防守中依然表现得兢兢业业,并且在这一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场比赛中,勇士的首发内线被明显压制,格林和博格特加起来13投4中,得到11分以及13个篮板,而特里斯坦-汤普森一个人就砍下10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

  我们现在终于明白汤普森和他的团队为什么会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拒绝骑士提供的那份4年5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通过今年的季后赛,汤普森正在不断地努力为自己抬高身价。

  (罗森)

文章关键词: 汤普森骑士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科比评球:勇士应该夺冠 詹皇MVP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