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0年崔哲瀚再现轮椅对决 安正己:梦想实现

2015年06月08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业余“台风”席卷江原道平昌。6月8日,韩国院生安正己在第20届LG杯32强赛力克中国陈耀烨九段,爆出大冷门。此前安正己曾透露想向陈耀烨或崔哲瀚学一盘,果然如愿。而崔哲瀚由于赛前踢球不慎骨折,坚持坐轮椅参赛,手术预计要待16强赛后才能进行。

  LG杯从第10届比赛开始,通过选拔赛的业余棋手可参加统合预选,与职业棋手同场竞技。今年,韩国围棋院生排名第6的18岁安正己连胜全瑛圭、朱元豪、廖元赫、安祚永、金升宰5位职业高手,成为LG杯史上首位杀入本赛的业余棋手。赛后他透露做梦也没想到能赢,也没有特别准备过。此前在2月的定段赛失利,冬季的定段赛是最后机会。本次获胜回复了信心。回顾预选赛每盘棋都很艰苦,自己实力不够运气非常好,最后一盘最为艰难,希望到了本赛也能赢棋,想向善于治孤的陈耀烨或善战的崔哲瀚学一盘。随后进行的梦百合预选中,安正己又连胜马天放、山田真生、李雨昂出线。来到LG杯本赛,安正己力克春兰杯季军陈耀烨杀入16强,大赛积分已攒够95分,仅差5分即可定段。

  此外,坐在轮椅上出战的崔哲瀚无疑是今日焦点。提早来到赛地的崔哲瀚与棋手们一起踢球,但自己不慎滑倒,到医院才知道是左脚踝骨折,需要治疗休息两三个月。医生建议马上治疗,需要全身麻醉。但崔哲瀚坚持要先参战LG杯,于是决定推迟到赛后再进行手术。赛场没有合适的座椅,于是崔哲瀚就坐在轮椅上对阵高尾绅路,宛如30年前交通事故后赵治勋坐轮椅出战棋圣战挑战赛。李世石赛前也过来拍着他的肩膀以示慰问。最终崔哲瀚力克高尾绅路,手术恐怕要推迟到10日16强赛后了。

  安正己赛后来到研究室,各种祝贺及询问是否已定段的电话纷至沓来。

  问:祝贺你。现在感觉如何?

  安正己:梦想实现了。

  问:今天棋局怎么样?

  安正己:初期形势尚可。左下成功治孤,右边大模样也处理的不错。

  问:何时确信胜利了?

  安正己:最后阶段时确信胜利了。

  问:昨天(7日)抽签抽到陈耀烨,感觉怎么样?

  安正己:进入LG杯本赛后曾表示想对阵陈耀烨,结果果真如愿,非常高兴。陈耀烨在上午有些不自在,可能和业余棋手对决负担很大。

  问:告诉家里好消息了吗?

  安正己:由于怕妨碍学习围棋,所以有可能在成为职业棋手之前不使用手机。

  问:昨天晚上做了什么?

  安正己:与平时不同,早早进入了梦乡。因为没有手机上闹钟,独自一个房间,也没有人帮忙叫醒,所以要早睡,别误了大事。(微笑)

  问:上午9点比赛是第一次吗?

  安正己:是的。此前在院生定段大赛等大多数比赛是从上午10点开始,所以9点开赛有些不习惯。但平日上午习惯早起,所以负担不大。

  问:稍后就要进行16强抽签。想对阵谁呢?

  安正己:这次想对阵古力。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围棋崔哲瀚轮椅对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东方之星舱内照曝光:游客火车票戳泪点
  • 体育NBA-詹皇三双 骑士加时客胜勇士1-1
  • 娱乐黄磊孙莉相爱20年补过蜜月 二胎女儿曝光
  • 财经股市成资金黑洞吞噬车市:折扣再大无人买
  • 科技创业者众生相:每分钟就会诞生7家公司
  • 博客孔庆东:追捧状元不理性抹杀状元更不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612分遭退档 真题估分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