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开幕式棋手献艺 黑嘉嘉与国乐大师合奏琵琶

2015年05月01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黑嘉嘉现场弹奏琵琶黑嘉嘉现场弹奏琵琶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晚,第三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开幕式在北京朝阳区光华东里19号院举行,常振明、王汝南、江和平等众多领导嘉宾及女子围甲10支队伍出席。开幕式主题为“见贤思棋”,宋容慧、陈一鸣、黑嘉嘉、王祥云等女棋手们展现才艺,表演了香道、茶道、琵琶、古典舞等多种文化雅集节目,引得满堂喝彩。联赛前两轮5月1/2日10时在清华大学主楼大厅进行,同时进行的清华校园围棋文化节活动还包括女子围棋发展国际研讨会、南北大学生对抗赛、围棋术语国际化研讨会等。

  阵阵鼓声相伴,第3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在白衣男子与黑衣女子的武术舞蹈中开幕。首先由宋容慧表演香道,结果在点香时一波三折,此前练习时很顺利的长颈打火器突然“罢工”,中信董事长常振明连忙递上自己的打火机。但因为需要向下点火几度烧到手,宋容慧只得作罢,还好孔令文送上火柴解了围。主持人黄子忠笑说这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啊。

  随后陈一鸣、张子涵联袂表演了茶道,并向常振明等人献茶。一旁配乐的是国乐大师方锦龙,不仅用多种乐器献艺,还玩转千年古乐,用五弦琵琶展示了东西方各地的旋律。原本王晨星将和方锦龙古筝合奏,但由于时间仓促作罢。一袭红衣的王晨星正在化妆室排练,得知表演取消如释重负跳起来,蹦蹦跳跳的跑去换下演出服。后来黑嘉嘉与方锦龙合奏琵琶,赢得全场掌声。

  全体嘉宾还进行了一人一手大联棋,每人落子前要先在棋子上签名留念。常振明、王汝南先后落子星位,随后江和平布下三连星,刘思明占据上方边星,轮到聂卫平时,棋圣在棋盘前审视片刻,直接落子天元,引来一片喝彩。此后女棋手依次登台落子,柯洁也过来凑了一把热闹。不过后来出现了劫争,棋局也戛然而止。

  压轴大戏是王祥云、高星、宋容慧、陈一鸣、张子涵、李赫6位女棋手在古曲中表演古典舞,手、眼、身、法的配合十分默契。宋容慧透露,香道、茶道都是周末练习过一次,而最后的压轴舞蹈她们练了两次,短时间内效果甚佳实属不易。

  (新舟)

文章关键词: 女子围甲开幕式黑嘉嘉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