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巾帼绿林巅峰对决首局 胡煜清险胜芮乃伟

2015年04月21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梦百合巾帼绿林巅峰对决首局 胡煜清险胜芮乃伟梦百合巾帼绿林巅峰对决首局 胡煜清险胜芮乃伟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4月21日,2015Mlily梦百合杯“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在上海静安寺庙进行,业余围棋世界冠军胡煜清8段执黑以3/4子的优势险胜职业女子世界冠军芮乃伟九段,五番棋拔得头筹。23日双方将继续进行第二局较量。

  “巾帼英雄”芮乃伟曾杀入应氏杯四强,连克李昌镐曹薰铉勇夺韩国国手,“天涯棋客”正是其漂泊经历的写照。近两年女子围甲芮乃伟均取得12胜2负的佳绩,无愧为女子围棋一面旗帜。“绿林强豪”胡煜清81年出生于静安寺社区,距离职业围棋门槛一步之遥却毅然选择上大学,此后工作、下棋两不误,拿遍业余棋赛冠军,和刘轶一等人创办清一围棋俱乐部,积极推动业余围棋发展,成为业余棋界领军人物。

  静安区此前曾多次举办象棋擂台赛,去年还曾承办过围甲联赛。今年,芮乃伟与胡煜清两位从静安区走出的围棋高手相遇,上演一场五番棋大战,同时针对白金商圈内的白领还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围棋推广普及活动。“巾帼VS绿林”巅峰对决谁能笑到最后?胡煜清曾多次战胜职业棋手,2012年更是连克陈耀烨周鹤洋杀入中信银行杯16强。芮乃伟虽然年过五旬,但宝刀不老堪称棋坛常青树,今年还成为韩国女子联赛中方三外援之一。常昊展望五番棋更看好芮乃伟,而业余棋界无疑更倾向于胡煜清。

  五番棋首局胡煜清执黑先行,走出超目外开局,占取角地后打入左路。芮乃伟杀心陡起,当空镇头势要屠龙。胡煜清经过长考巧妙扑劫,利用白棋气紧反击得手,成功斩获一块白棋,一举扭转局面。白棋外围铁厚,随后将战火烧至右边,吃住两子将黑棋压在低位,在中腹筑起大模样。胡煜清动出上方残子强行开劫,顺势鲸吞数子。不过芮乃伟通过转换打穿右上黑阵,所得颇丰。

  棋局激战正酣,在静安公园还进行着多种围棋活动,刘世振、汪逸尘、王琛等职业业余名将助阵车轮战指导棋,曹志林与王香如还为棋迷进行挂盘讲解。

  芮乃伟与胡煜清杀得昏天黑地,几经转换又回到收官格局。经过官子鏖战,最终胡煜清半目险胜,真可谓是大杀小输赢。23日双方将继续进行五番棋第二局较量,后三局预计7月在会德丰大楼58层进行。如果战成2比2,决胜局将采用更具悬念的双人联棋对决,由胡煜清王香如对阵江铸久芮乃伟。比赛由上海棋院、静安寺街道主办,静安寺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静安寺商圈企业服务中心承办,上海金睡莲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用时为每方1小时,3次30秒读秒,胜方6万,负方2万奖金。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梦百合胡煜清芮乃伟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杰拉德主场流泪告别 动情演讲:要走了
  • 娱乐曝冯绍峰倪妮已分手 昔日恩爱回顾(图)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宽带降费提速方案启动 网民吐槽诚意不足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播音系女神毕业照惊艳 平均身高170(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