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新的历史! 韩国18岁业余爆冷预选出线

2015年04月18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18岁院生安正己爆冷出线韩国18岁院生安正己爆冷出线

  新浪体育讯 LG杯在2015年迎来它的二十周年纪念时创造了新的历史,十八岁的韩国院生安正己在国际预选赛中连胜五位职业高手,成为LG杯史上首位通过国际预选赛进入本赛的业余棋手。至此,推行公开赛制,向业余棋手开放的三星杯、LG杯、BC信用卡杯、百灵杯、梦百合杯五大世界赛的本赛中均有了经国际预选赛出线的业余棋手的身影。

  作为韩国棋院院生,安正己此前成绩并不耀眼。此前他曾三次参加国际预选赛(韩国业余棋手参加国际预选赛需要经过内部选拔赛),2011年第3届BC信用卡杯预选负于韩国老将金承俊,2013年第18届LG杯预选胜日本棋手卞闻恺后不敌同胞金庭贤,2014年第19届三星杯预选首轮不敌中国小将王彦皓。

  但在第20届LG杯预选赛中,安正己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第一轮击败韩国棋手全瑛圭六段,尚未引人注意。第二轮淘汰中国棋手朱元豪,已是不俗战绩。第三轮再接再厉,竟然战胜了中国新科新人王战冠军廖元赫,这对于安正己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激励。进入小组四强后,他的对手变成了职业高段棋手。但无论是前辈棋手安祚永,还是在韩国最新一期等级分排行榜上高居第十位的金升宰,都成了安正己黑马之旅的配角。

  赛后安正己表示做梦也没想到能赢,以前也没有和金升宰老师下过棋,由于对方出现失误自己才得以晋级本赛。喜欢陈耀烨干净利落的治孤和崔哲瀚战斗的棋风,希望能在本赛中向他们学一盘。

  LG杯前十届采取锦标赛模式,邀请世界各地棋手参赛,其中包括来自欧美地区的业余棋手。2005年LG杯改制为公开赛,增设国际预选赛,2006年取消欧美棋手种子席位,此后便再无业余棋手出现在本赛中。与百灵杯、梦百合杯和早期的三星杯不同,LG杯仅向本国业余棋手开放,韩国院生十年来对本赛名额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冲击。2008年、2009年、2011年,当时均为业余棋手的金显灿、俞炳龙、赵寅善、姜知勋四人次打入LG杯预选决胜轮,惜乎全部无功而返。直到2015年,才由安正己打破了这一始终对业余棋手封闭的大门。

  在曾经打入三星杯、LG杯、BC信用卡杯、百灵杯、梦百合杯五大世界公开赛本赛的业余棋手(绝大多数都是韩国棋手)中,金庭贤、李志贤、李元荣、朴永龙、罗玄、闵详然、金民浩等多人都在此后成为职业棋手。现在还是韩国棋院院生的安正己,也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与中国棋手相抗衡的韩国职业一员。

  (杨烁)

文章关键词: 围棋LG杯统合预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国安0-2落后扳平 泰达胜鲁能 恒大登顶
  • 娱乐汪峰章子怡在港申请领证 6.29前须完婚
  • 财经地方再掀土地增值税清缴风暴 救地方财政
  • 科技揭微商卖面膜乱象:利润高达数十倍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澳大利亚8岁萝莉网上教烹饪月入79万(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