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杯决赛首局孙勇征战和谢靖 许银川先胜洪智

2015年04月17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2015年第七届“句容茅山杯”全国象棋冠军邀请赛男子冠亚军决赛第一局在江苏句容茅山景区游客中心战罢。最终一场上海队德比大战,孙勇征执红飞相对士角炮局残棋战平谢靖,双方下午14时30分换先决赛第二局成为关键。季军战首局郑惟桐和赵鑫鑫,5、6首局许银川先胜洪智。女子组唐丹执黑弈和尤颖钦,六战三胜三和积9分离蝉联桂冠一步之遥。

  赛事本日上午展开男子冠亚军决赛首局,女子单循环赛第六盘的关键性战役。男子冠亚军决赛为一场上海队德比之争,抽签之后,首番棋由师兄“棋天大圣”孙勇征执红棋先行,次盘换先。孙勇征先手摆下飞相阵,准备较量内力,师弟“小司令”谢靖士角炮应对,十分的稳当。布局二人轻车熟路,很快进入到中局的激战。中盘双方换去两车,在马炮残棋中物质力量对等,尔后两人再兑马炮,残局马炮双兵仕相全对马炮双卒士象全成和。

  男子组季军战在新科状元“蜀山少侠”四川队郑惟桐和“六脉神剑”浙江队赵鑫鑫之间展开,两人的棋局形势行至中盘,与去年决战名山总决赛上二人半决赛交手时的几乎一样,只是左右两相交换了位置,结果这次依然是达成了平手。六冠王“许仙”广东队许银川与“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争夺5、6名,许银川先手走出机会,在残棋中凭着多兵多相的优势,成功吃去对手一马多子,洪智丢马寄望车卒逼宫,许银川机警的守住肋道,再车马兵三子联攻,洪智认负,许银川拔得头筹。

  女子组第六轮的较量非常平和,领头羊象棋一姐北京队唐丹后手遇上河北队尤颖钦,此役两人中炮对屏风马开局,布局双方调动子力,进入中盘,红棋计划压制黑棋左侧,唐丹巧妙的回马捉炮化解危机,二人由此兑子,此后兑光双车,马炮残局迅速成和。象棋大姐大黑龙江队王琳娜执黑对阵浙江队金海英,王琳娜一度走出马炮双卒士象全对马炮兵仕相全的利好残局形势,不过红三子位置不错,借助卧槽马的威力弃兵换炮,此时形成马仕相全对马双卒已然和棋。江苏队伍霞战平云南队赵冠芳,河北队胡明打平江苏队张国凤。女子组六轮后唐丹积9分领先2分一个胜场,蝉联冠军已成囊中之物,王琳娜、尤颖钦积7分。

  女子组第7轮对阵:

  王琳娜 VS 胡明

  赵冠芳 VS 金海英

  唐丹 VS 伍霞

  张国凤 VS 尤颖钦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许银川谢靖茅山杯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NBA夺冠赔率骑士第一 季后赛视频直播表
  • 娱乐小S为老公下厨破家暴传闻 大S澄清:跌倒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三星中国手机份额缩水 国产商海外包抄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萝莉留加变学霸女神 媒体号召男生攻克她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