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赛女子广东反超夺第七冠 浙江负河北屈居亚军

2015年04月01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幸琳宝贵绝杀陈幸琳宝贵绝杀

  新浪体育讯 4月1日,2015年莲花老表杯全国象棋团体锦标赛女子组最后一轮比赛在江西萍乡战罢。最终凭着河北队助攻杀败领头羊浙江,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得以在最后一刻赶超,陈幸琳的绝杀帮助广东4比2力克云南,实现蝉联成功的同时,也拿下了广东女队的第七次团体锦标。浙江队功亏一篑位列亚军,湖北队取得第三名。

  本次赛事女子组共有十三支队伍参与争夺,执行7轮积分制,开赛之后,青年军浙江队一马当先,尤其是小将吴可欣豪夺个人五连胜大放异彩,吴可欣也有望成为继唐丹后另一位才色双全的女子名人。不过不到最后一刻,就未知鹿死谁手,经验老道的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队虎视眈眈,瞧准机会反超积分,追逐队史的第七个女团冠军。

  浙江队最后一仗面对河北金环建设,河北男队已经时隔17年第五度夺魁,女队也大受鼓舞,同时冀女队也是广东队的福星,在去年争冠的关键时刻,就是河北狙击了北京威凯建设,广东受益得以笑到最后。这次的关键队伍仍然是河北,她们在同浙江队的比赛中,尤颖钦后手打平吴可欣,张婷婷执红车兵残局追击唐思楠的光将防线,唐思楠无力防守落败,最后一盘,刘钰对阵陈青婷,两人形成车兵对车双象,陈青婷未能守住,河北队5比1大胜浙江。

  浙江的落败,宣告广东队蝉联成功,广东碧桂园与云南队一仗,陈丽淳战平赵冠芳,象棋女神时凤兰弈和章文彤,最后一局,陈幸琳抓住对手孙文的中盘缓手,车双炮三子形成夹车炮的下二线组杀,孙文形势危急无力再斗,只得选择认输,就此粤军依靠陈幸琳的绝杀一击,4比2取得宝贵2分,积分上广东队七战四胜三平得11分,正好超过浙江1分,获得本次女子冠军,这也是广东队继1982、85、86、88,2012、14年之后,取得的第七个女团锦标,浙江队成为亚军,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河北省象棋队、云南队、北京威凯建设队第三至六名,北京队宋晓婉晋升至女子大师。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广东队象棋广东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