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李成智杯国际象棋全国青少年冠军赛落幕

2015年03月02日09: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历时一周的2015李成智杯全国青少年冠军赛落幕。无锡、秦皇岛两个赛地共12个组别的冠军随之出炉,根据比赛规程,各组冠军将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当年的世界青少年冠军赛和世界分龄组赛。

  12岁组和14岁组前12名棋手有资格参加全国少年精英赛的资格。

  本届李成智杯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0人参赛,无锡赛区共8个组别,分别是: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丙组。秦皇岛赛区共有四个组别,分别是:男子丁组、女子丁组、男子8岁组、女子8岁组。

  无锡赛区总裁判长梁志华表示:“本届李成智杯无锡赛场的比赛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仲裁委员会未接到一起申诉。本次执裁裁判团队非常专业,很多执裁过甲级联赛,也有一些是全国智运会的裁判。”

  本次比赛也延续了这项传统赛事的严格执裁,按照比赛补充细则规定执行,如小棋手误带手机入场被判负、给其他棋手支招(比赛期间谈论对局内容)将在自己的总分中减掉1分。严格执裁并没有因为小棋手的后悔而网开一面,相信很多小棋手也能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从而更加规范自己在比赛时的行为,为今后参加全国大赛乃至世界大赛培养了好习惯。

  走过23载的李成智杯也见证了中国几代顶尖棋手的成长,目前国内很多超一流棋手小时候都参加过李成智杯,而梁志华还透露了一则往事:当年8岁的侯逸凡“以小打大”参加10岁组比赛,最后获得冠军,但由于李成智杯严格遵守:不能“以大打小”,也不能“以小打大”的规定,最后侯逸凡的冠军被取消。

  在本届李成智杯赛场,还看到了马群、周唯奇等目前征战在中国甲级联赛的年轻棋手,也有林卫国、王频、王文浩等各省教练,他们都是带学生参赛。梁志华说:“这么多年李成智杯走过来,每次都像是一个国际象棋大家庭的聚会,全国各地教练、裁判会聚在一起,甚至比甲级联赛会聚的人都多。”

  (映美杯国象甲级联赛官方微信 卡卡 微信号:lschess)

文章关键词: 李成智比赛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