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媒体座谈会 探讨国象品牌助旅游岛建设

2015年01月23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18日上午海南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举行了首次海南及中央驻琼新闻媒体座谈会,来自各大媒体的近二十位资深记者参加了。围绕“创国际象棋品牌,助国际旅游岛建设”主题,与会嘉宾及媒体人积极献言献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媒体座谈会意义非常重大。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前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资深教练、国际裁判、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总教练林峰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就坐主席台,座谈会由海南省国际象棋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月清主持。他对各位嘉宾及新闻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分享了自己十六年来在海南推广普及国际象棋的经历,并介绍了国际象棋在海南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记者们对刘月清为实现“海南国际象棋梦”而长期开拓坚守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国际象棋在海南的发展成就表示肯定。

  为了让记者们更好地了解国际象棋,海南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教学部部长、国际象棋高级教练雷云宝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15分钟的国际象棋基础课。记者们听得非常入迷,借着雷老师生动的讲解,一起走进了国际象棋的神圣殿堂---原来,64格之中蕴含着无穷的奥秘,每个棋子都有它神奇的力量,最不起眼的小兵甚至能实现“从奴隶到将军”的华丽转身....。.听完讲课,记者们意犹未尽,对被大诗人歌德称赞为“人类智慧的试金石”的国际象棋有了新的认识,有记者当场表示要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学习国际象棋!

  随后,记者们踊跃发言,为书写中国国际象棋的海南篇章出谋划策。有记者提出,十几年来,在海南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以刘月清秘书长为代表的国象人的大力推动下,海南的国际象棋人口已从几十人增长到几十万人,全省有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等级证书的棋手1500多人,棋协大师15人、一、二级运动员二十多人,有十所学校、幼儿园被授予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国际象棋普及工作风生水起,下阶段应在“提高水平和比赛成绩”等方面多下功夫,并尽快成立海南省国际象棋队,培养出更多优秀国际象棋棋手。对此,刘秘书长向记者朋友们通报了一个好消息:前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资深国家级教练、国际裁判林峰老师已经加入海南童星国际象棋俱乐部并担任总教练,也将担任海南省国际象棋队的主教练,这为提高海南省的国际象棋水平注入了强大推动力。记者们纷纷向林峰老师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林峰老师就国际象棋的教育功能、国际影响力以及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侃侃而谈,林峰说,海南一年四季有美丽的阳光、沙滩和洁净的空气,这个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最适合举办国际象棋国际赛事,向欧美一些国家学习,可以在海南探索组织一些国际象棋与旅游的主题活动,打造几个国际象棋品牌赛事,从而提高海南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在场所有人都领略到了这位中国国际象棋界元老级人物的风采。

  记者们还就如何打造国际象棋品牌、扩大国际象棋在海南的影响力提出自己的建议,比如,让国际象棋走进越来越多的学校的课堂,充分利用媒体宣传国际象棋,举办更多比赛(包括成人比赛),营造更浓郁的国际象棋氛围等。棋童家长代表杨东显先生的三个小孩都在十一小国际象棋实验班,自己也是一位国际象棋二级裁判,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孩子们学棋前后的可喜变化,让大家都认识到国际象棋确实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项目。

  在这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中,刘月清向大家透露了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同步的海南国际象棋发展五年计划和十年规划,为大家描绘了“海南国际象棋岛”的宏伟蓝图,并与所有到会嘉宾和记者朋友们一一干杯,感谢大家为海南国际象棋运动的快速发展所作的贡献。

  最后,与会嘉宾和记者们一起合影留念,海南国际象棋界首次媒体座谈会圆满结束。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海南林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科比詹皇领衔 大小加PK
  • 娱乐陈赫承认离婚 前妻为其发声 恩爱回顾
  • 财经铁路系统涨薪4次员工仍有怨言
  • 科技微软全息眼镜HoloLens:虚拟现实交汇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长男扮女装代学妹考试 两学生被开除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