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杯柁嘉熹大转换击败芈昱廷 将与江维杰争冠

2015年01月16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6日下午,“伟星杯”中国围棋冠军邀请赛在芜湖伟星时代金融中心举行开战,柁嘉熹乱战胜芈昱廷,江维杰鏖战击败唐韦星。柁嘉熹与江维杰的决赛17日13:00进行,敬请关注新浪围棋现场直播。

  昨日恰好是唐韦星(22岁)与柁嘉熹(24岁)的生日,芈昱廷(19岁)生日也刚过一周,加上23岁的江维杰,本次参赛的四位90后棋手年龄相仿,实力也不相上下。等级分排行榜江维杰、芈昱廷分列2、4位,柁嘉熹、唐韦星排名第7、9位。前日柯洁夺冠后,大陆的世界冠军增加至16位,90后棋手恰好8人,其中时越、周睿羊、江维杰、柁嘉熹4人同为91年生人,93年后的唐韦星、范廷钰、芈昱廷、周睿羊恰好也是4人,华学明笑称这样4对4的较量是好胜负,王汝南表示大家都在一线,确实不好预测。

  为了保留悬念,比赛对阵在赛前抽签揭晓,王汝南在四把折扇里写上“伟星置业”四个大字,抽到“伟、星”和“置、业”的棋手各自对决,结果两位年长的91后棋手分别胜出。

  柁嘉熹执黑与芈昱廷一役,双方落子如飞“大打出手”,棋局进程很快。白侵消下方黑阵遭遇反击,芈昱廷强硬断开黑棋展开围剿。柁嘉熹冷静应对,在局部巧妙治孤,双方各自做活,但黑还顺势掏掉了左上角。白虽然收获一堵厚墙,实空却落了下风。接着白打入右上强手连发。柁嘉熹判清形势,通过转换简化局面。芈昱廷虽然吃住右上,但右下全军覆没,最后顽强拼劫再度转换。柁嘉熹黑角失而复得,宣告胜出。

  另一盘唐韦星执黑与江维杰比拼内力,黑左上二五侵分,白左下二四侵角还以颜色。右边黑飞压时,白靠断挑起战火,转换后黑棋落下后手,白成功将左边黑空破掉,形势愈发混沌。

  新浪对弈大厅里观战的中韩棋迷也是用手投票,前50手第1区间韩国棋迷更看好两盘棋的白方,但随着形势反复,支持率也几度颠倒,唐韦星第3区间支持率高达60%,第4区间降到40%,待到150手第5区间时已跌至25%以下。不过其实当时形势十分细微,唐韦星在后面的官子走得不够精细,左下被搜刮至两眼苦活,差距逐渐被拉大。

  最后唐韦星在左上顽强扩大劫争,江维杰冷静吃住右上角,通过转换锁定胜局。经过近4小时鏖战,弈至224手唐韦星停钟认负。赛后唐韦星笑说昨天和芈昱廷下了太多的国际象棋,华学明说今天你俩也像是在下国象。

  17日13时,江维杰将与柁嘉熹争冠,王汝南、陈盈挂盘讲解。唐韦星、芈昱廷、华学明、孔令文等将与芜湖棋迷进行多面打指导棋。本次比赛获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大力支持。芜湖市棋协秘书长赵毅介绍说,这是芜湖新年举办的第一项大赛,之后还会举行聂卫平、王汝南、华以刚、罗建文四元老邀请赛,以及全国业余大赛,希望通过大型围棋赛事,让棋迷们与国手零距离接触,促进芜湖围棋的蓬勃发展。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 柁嘉熹芈昱廷江维杰唐韦星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华谊证姚贝娜癌细胞转移 昏迷系药物所致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