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淡定对待围甲冠军 丁波:小将赵晨宇亦有实力

2014年10月31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晨宇在比赛中赵晨宇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8轮,大连上方在江苏金坛茅山“金坛茅山保朴园专场”迎战中信北京队。最终大连队三比一战胜中信北京全取三分,创纪录地提前四轮获得冠军。

  比赛前一天晚上举行了茅山棋院揭牌仪式,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陈丹淮将军、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江苏棋院院长邵震中九段、中信北京队教练谭炎午七段、国家队教练邵炜刚九段以及当地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联赛还有5轮结束大连队领先第二名山东队12分,获得联赛冠军已是时间问题。本轮柯洁因赴日本参赛而缺席联赛,韩国外援朴廷桓也因故未能前来,大连队在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有芈昱廷出任主将迎战柁嘉熹,唐韦星出战快棋迎战蔡竞,其他两台对阵为赵晨宇vs陈耀烨,刘曦vs钟文靖。

  下午3时许主将战和快棋战同时结束,主将战柁嘉熹序盘阶段行棋过分,而芈昱廷在中盘阶段开劫的时机略欠妥当,中后盘柁嘉熹出线失误最终不敌芈昱廷,快棋战中蔡竞出现严重失误导致大龙被杀,大连队2:0暂时领先。随后刘曦不敌钟文靖使得大连队提前获得联赛冠军的希望增加了一丝变数,就在此时排名第二的山东队1:3不敌重庆队,大连队要想提前获得冠军本场比赛必须全取三分,最后结束的赵晨宇与陈耀烨的对局变得尤为重要,好在15岁小将赵晨宇顶住压力最终获得胜利,大连队3:1战胜北京,由于第二名山东队本轮失利,最终大连队提前四轮取得连胜冠军。

  也许早已预料到这个冠军,获胜后的大连队非常淡定,主教练丁波表示赵晨宇有实力只是缺少锻炼的机会,今年联赛这位小将出战5场3胜2负,作为替补表现合格。

  (刘宇)

文章关键词: 围甲大连赵晨宇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贾玲:回应节目偷懒讨厌农村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