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业余联赛成都一骑绝尘 12岁少年逆转昔日职业

  四川省首届业余围棋联赛18日战罢四轮,凭借头台赵俊哲6段、三台张霁阳5段的稳定发挥,成都队连续四次以3:1击败对手,目前在16支参赛队中保持领跑势头。泸州、德阳和宜宾队3胜1负同积6分,组成夺冠“第二梯队”,夺标热门之一的南充队昨日接连不敌成都、泸州,目前积4分位居中游。今日将进行最后三轮的角逐,鹿死谁手将水落石出。

  成都队本次的阵容为赵俊哲、刘钊、张霁阳、胡文松。其中,胡文松曾是职业二段棋手,近年来忙于学业,已淡出职业棋坛。他和刘钊二将这次能加盟成都队,主要是因为在近期的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成都选拔赛中发挥出色。

  与各市、州参赛队相比,成都队的综合实力本来已经强出一截,这次又有前职业棋手加盟,会不会引来争议?事实上,在开赛前的领队会议上,已经有个别队提出了异议,为此,成都棋院方18日专门在赛场门外的公告处张贴了一份《退段通知》,原来,今年6月,中国棋院方面已经获准了胡文松二段的退段申请,根据规定,职业四段以下的职业棋手退段之后,可以自由参加任何一项业余比赛。

  12岁的宜宾少年凌晨,昨日面对强大的对手胡文松,在几乎必败的形势下翻盘成功,引得赛场一角观者如堵。据宜宾队领队覃利介绍,小凌晨也是宜宾围棋的希望之星,目前在天府围棋道场学棋。

  未满10岁的杨智文本次代表南充征战业余联赛,被寄予厚望。有“杨龙王”之称的杨智文不仅有天赋,从小对棋道还甚是痴迷,据说,还未“北漂”求道之前,平时在家里,因为调皮,经常被父母这样威胁——“再不听话,晚上就不许你上网下棋!”这一招对小杨来说太过严厉,他真的就会俯首帖耳。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文章关键词: 四川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