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200万收购淬练出欧洲第1 太Bug!他的极限在哪

2014年10月19日06: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拉沃精彩扑救布拉沃精彩扑救

  新浪体育讯 赛季初原本认为门将位置会是令恩里克头痛的问题,如今巴萨主教练收获的却是一场又一场的盛宴,今夏1200万收购的布拉沃在门将位置上的首发,让巴萨又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

  对巴列卡诺的比赛,布拉沃打破了阿尔托拉在1977-78赛季创造的开局56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而在对埃瓦尔的比赛后,智利人继续自己的Bug级别的表现,又打破了巴尔德斯在2008-09赛季创造的纪录。那个赛季,在阿圭罗的进球(第25轮,巴萨3比4马竞,阿圭罗第87分钟进球)和马杜罗的进球(第33轮,瓦伦西亚2比2巴萨,马杜罗第43分钟进球),巴尔德斯曾保持686分钟不丢球。以上说的只是联赛的数据,事实上算各项赛事的话,巴尔德斯曾保持895分钟不丢球。

  不过,布拉沃的不丢球状态在上半场曾两度受到威胁。第41分钟,拉拉直传,布拉沃出击,但卡帕禁区左侧小角度射空门却打在边网。埃瓦尔随后仍错失良机,博维达长传,反越位成功的萨乌尔10码处单刀射门被布拉沃神勇扑出。第68分钟,马蒂厄失误,替补出场的皮奥瓦卡里突入禁区内射门被布拉沃救下。

  在西甲联赛中,布拉沃已经确保了8轮联赛不丢球,也就是说,巴萨球门已经720分钟没有被对手攻破了。按照目前的状况下去,布拉沃有望打破前马竞门将雷西诺保持1275分钟不丢球的纪录,这一纪录是在1990-91赛季创造的,《马卡报》认为这很可能是一个世界纪录。现在依然看不到布拉沃的极限会在哪里。

  在接受智利媒体采访时,布拉沃的妻子卡拉透露,布拉沃状态不错与他的身体状况良好是分不开的。自从加盟巴萨后,布拉沃就一直在刻苦锻炼,而恩里克也为他制定了合理的饮食方案。来到巴萨后,布拉沃成功减轻了5公斤的体重,这让他在球门前更加敏捷。妻子卡拉表示:“他希望像自己的偶像尤文图斯的布冯一样,在40岁的时候还能守门。”

  布拉沃能连续保持不丢球,与全队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如今的巴萨控球和中前场的高位逼抢能力已经恢复,球队给对手的得分机会很少,数据统计显示,布拉沃是西甲扑救对手射门次数最少的门将,以进攻见长的巴萨,如今却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唯一一支还未丢球的球队,巴萨的战术和斗志,让球队远离危险,布拉沃也成为受益者。(伊万)

文章关键词: 布拉沃巴萨西甲巴塞罗那埃瓦尔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