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与浙江大学签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18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8日上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院长王国平(左)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右)在第二届(2014)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上签订了棋类第二课堂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10月18日上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院长王国平(左)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右)在第二届(2014)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上签订了棋类第二课堂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上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棋类第二课堂项目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院长王国平与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严建华在第二届(2014)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开幕式上,现场签订了共建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江大学强强携手,将重点就棋类项目进高校课堂等事项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第二课堂活动是杭州市加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和特色内容。近几年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与杭州市教育局积极合作,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大力推进这项活动,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普遍好评。截止至2013年,已有杭州高级中学、杭州第二中学、杭州学军中学等116家第二课堂棋类共建学校。今年以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大力向高校拓展,积极将棋类项目引进高校。

  被誉为“东方建桥”的浙江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首批7所“211工程”大学、首批9所“985工程”大学,中国大学C9联盟、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成员,中国著名顶尖学府之一。此次浙江大学率先与中国棋院杭州分院签订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高校都具有示范意义,标杆效应,将对推进棋类事业新发展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

  此次签约之后,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应,推进合作共建,借11月“首届中国大学生围棋对抗赛暨南北全明星赛”在杭举办契机,11月2日上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将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围棋进校园(浙江大学)”活动,组织来自清华、复旦、上外等众多国内知名高校的大学生赛参赛选手与浙江大学围棋社团交流,并特邀围棋国手走进浙江大学,进行大盘讲解等系列活动,与大学生围棋爱好者互动交流。其后,双方还将通过开展社团活动、组建专业棋队、承办赛事活动、培训棋类师资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把浙江大学建设成为国内高校棋类运动的重要活动中心。并以此契机,进一步促进棋类第二课堂共建项目在幼儿园、小学、中学、高校全面开展,鼓励更多的学生了解棋类文化,学习棋类知识,热爱棋类运动,传承和发扬棋文化,进而推动杭州市、浙江省乃至全国的棋类运动事业迈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 浙大杭州棋院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NBA-欧文23+5骑士首败 詹姆斯:我爱科比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