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围棋联赛第四轮假日弈客奏凯 与清一并驾齐驱

2014年10月01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国庆前夕,第二届“兴安基杯”上海围棋超级联赛第四轮的战火于9月30日周二晚7点半在闵行假日围棋社打响。在本轮之后,联赛的三分之一已经过去,接下来的国庆专场的四场比拼,将是联赛之中最激烈的一战,在这四场中,各队都将尽遣主力,各显神通,上海超级联赛将进入真正的白热化阶段。在联赛最关键一役之前,这场比赛,也绝不会那么平淡。在几场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假日弈客兵不血刃,在怪兽没有出场,保留了大部分实力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稳健的步伐向着他们的目标迈进。在第二届比赛中重组队伍,剑指冠军的清一和老牌劲旅徐汇知诚狭路相逢,双方斗智斗勇,清一坐拥前面三战全胜之威,目标夺冠的他们自然志在必得,徐汇前几轮战绩不佳,无论如何也是不容有失,可惜在缺少张维的情况下,乌贼虽贼,依然未能抵挡清一前进的铁蹄。而第一集团的另一场作战中,智韵雁行力克虹口,重新进入第一集团,这个在首届比赛中领跑了四分之一个赛季的队伍向所有人宣布:他们回来了,他们依然保持着绝对的竞争力。

  “溪云初起日沉阁 山雨欲来风满楼”本轮比赛,虽然还没到联赛最关键的决战时刻,但是各队教练,对于联赛的展望和目标,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假日弈客队在迎战上届冠军七墨半队的时候,展现了他们阵容中恐怖的另一面,在雪藏了怪兽的情况下,排出了杨梓,李源鲲,郑力元,陈逸夫这个阵容,双职业加两个强五,在其他队中,完全可以当做主力阵容使用。杨梓李源鲲两大女子名将,在面对老东家的时候,也没有手下留情,稳稳拿下了对手,曾经的卫冕冠军,时至今日,已不免有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悲凉,假日即使雪藏怪兽,在面对卫冕冠军七墨半的时候,依然以4:0的悬殊比分,兵不血刃的轻取对手,上超皇马名不虚传。这一场隐藏了实力,必然是为接下来的国庆四场天王山之战做准备,三尺青锋暂收鞘中,只等到最关键的时刻一出封喉,假日如同叶孤城般,背剑独自立于紫禁之巅,只试问何人能当青锋之芒。

  在西超,皇马始终要面对一个来自加泰罗尼亚的可怕对手,叶孤城同样有西门吹雪这个与他不相上下的敌人,与假日同样未逢败绩的队伍还有一支,由胡煜清,崔超,汪逸尘领衔的清一围棋社同样在之前未丢一分,本轮迎战吴振宇带领的徐汇知诚。两队人员的恩怨史源远流长,如果让乌贼作为自传全部写出来的话可以写出一部媲美当年明月的精彩纪实小说,而在这轮比赛中,清一作为争冠队伍,为了与假日一争高下,当然会为了3分拼尽全力,而徐汇前3轮只拿到3分,若这轮比赛再有闪失,将跌落降级圈,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么关键的一战之中,知诚最为依赖的基石张维六段因故缺席,这对于徐汇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在赛前,知诚领队吴振宇就曾经与崔超二段进行约战,进行心理战,这也是“乌贼”擅长的战术,在两届比赛中,均用此招对付了“内功老师”陈翰6段,并都取得了奇效,上一轮也据此排阵,击败闵行内功道场队,本次比赛乌贼故技重施,约战崔超二段。而崔超表示对乌贼约战非常的不屑,双方在打了一会太极之后,各备心思,均出现在了阵容中的第四台,可谓心有灵犀,该来的躲不掉,也许双方命中注定将有一战,最终崔超发挥更为出色,力克乌贼,赢下了这场强强对话。其他的比赛中,胡煜清8段主将位胜韩博文,去年清一少年的超级主将,今年转会到清一的小将王星宇继续了上超联赛的出色表现,屠龙战胜职业女棋手陈倩微二段。徐汇知诚队的李博韬在师徒会战中战胜叶祉成,为知诚队取得了挽回颜面的一个局分,最终清一3:1战胜知诚,本轮过后,清一的铁蹄继续向前跃进,与假日竞争的序幕也才刚刚开始。

  3轮过后,在第一集团的还有一支让所有人都很意外的队伍,虹口少体校队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到8分,扮演了一个绝对的黑马角色,事后从阵容上来看,虹口少体校的阵容厚度也非常的强,阵容整齐的他们能保证每轮的出勤率,就算硬拼一轮的爆发,也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在三轮之后也有人猜测,虹口能像去年的体俱,复旦一样,在联赛的长距离竞争中笑到最后,本轮他们遭遇的是去年的四强队伍,今年引进网棋名手“花都开好了”的智韵雁行队,虹口少体校队在取得出色开局之后当然不会安于现状,派出了三名职业棋手严阵以待,目标当然是啃掉智韵雁行这块硬骨头。而智韵雁行队,面对来势汹汹的虹口少体校队,领队范毅敏范老板毫无惧色,给出了双职业加一业六的名单,狭路相逢勇者胜,这一战注定火星四溅。周振宇展现了强力外援的价值,在主将台上速胜上海业余高手王振飞,虹口怪兽赵健男不甘人后,力克苏苏战成1:1。此后,楼云霄6段和戴力清5段先后建功,分别击败王一飞四段和王蕊三段。智韵雁行宣告回归第一集团,他们也向世人宣布,有他们在,绝不会让上超的故事变成简单的二人转。

  清一少年队和上海市体育俱乐部的比赛中,被誉为06年龄段金童玉女的清一王楚轩和陈佳乐分别建功,战胜了哥哥姐姐高逸典和罗婧玥,帮助清一少年队3:1力克体俱,作为上届比赛的亚军,体俱如今4轮仅得三分,处境也相当的不乐观,不过相信上海市体俱的实力应当远不止于此,随着怪兽王玮四段和上届的中坚奖得主李泽豪的回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反弹的表现,冬眠中的熊一旦醒来,也绝不会任人宰割。在第一轮输给虹口少体校后,清一少年迅速的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取得了三连胜,一跃进入争冠军团之中,如此惊艳的表现让人感到非常的惊异。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是否能够继续创造属于他们的辉煌,让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排名第三的清一少年队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将接受目前两支巨无霸上海清一和假日的检验,也许,挑战才刚刚开始。

  与卫冕冠军同病相怜的还有去年非常让人惋惜的曹杨二中队,本轮面对陈翰6段领衔的闵行内功道场,还是以0:4的比分不敌对手,对于这些高中生来说,在繁忙的中学学习生活中,抽出时间来坚持参加比赛,并且能够进入上海超级联赛的名单中,已经非常的不容易。尤其在今年,曹杨二中的主力选手曹聪由于刚刚从曹杨二中毕业迈入大学的校门,还在适应阶段,连续缺阵。此外,教练兼队员吴麒四段由于上轮比赛前不慎拉伤,因伤缺阵,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这对于曹杨二中的整体实力来说影响巨大。但成绩的好坏并不影响他们来享受上超联赛的氛围和围棋的快乐,这也是让人非常欣慰事情。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 祭出了六个怪兽名额,却依旧深陷降级泥潭的静安寺街道队在前面的比赛颇有如此感觉,本轮比赛继续大打“七伤拳”依旧排出了王琛和唐崇哲两名7段的双怪兽的阵容,可谓不取三分誓不罢休。而他们的对手乐在四季队本轮继续隐藏实力,派出了两名小棋手迎战双怪兽。让静安寺街道颇有种重拳砸在了棉花上的感觉。最终静安寺队也有惊无险的以3:1的比分拿到3分。乐在四季继续韬光养晦,相信以逸待劳的他们,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一番作为,拥有孙梦厦,夏志江,杨华,袁嘉悦等好手的他们,虽然在四轮之中仅仅拿下三分,不过相信只要他们想发力,绝不会只是联赛中的一颗普通的过客。静安寺街道队虽然在本轮中拿到3分,排名上升到第七位,可是在4轮之中已经用掉了8个怪兽名额,仅仅拿到了6分的他们,状况也绝对不容乐观。“七伤拳”这样的功夫,毕竟先伤己,而后伤人,如何调整内息,合理运用剩下不多的怪兽名额,是他们需要费思量的事情。

  在本轮下完的6天之后,国庆专场的四场大战将直接决定上超联赛的走势,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附:本轮成绩表与排名表

第四轮赛果第四轮赛果
第四轮后积分第四轮后积分

文章关键词: 围棋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海南原副省长谭力巨额受贿并通奸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张艺谋全家福首曝光 陈婷携三子女出镜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央视张斌:外国足球俱乐部的奇葩队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