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太行山站陶汉明双杀洪智 携谢靖申鹏武俊强晋级

2014年08月30日20: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荪湖杯”2014年第三届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首个分站赛晋城太行山站打响。最终揭幕战上半区陶汉明先后手两胜“双杀”洪智率先打进四强半决赛,谢靖与郑一泓苦斗四盘均成和,谢靖凭着加赛超快棋后手和棋黑胜晋级,郑一泓遗憾出局。下半区申鹏战至加赛快棋执红取胜聂铁文,武俊强一胜一和击败王跃飞。半决赛31日8:30上演,谢靖对陶汉明,申鹏对武俊强。

  决战名山系列赛是2012年中国象棋协会成立五十周年之际推出的精品赛事,由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前两届名山赛皆由全国冠军参加,首届冠军吕钦、亚军许银川,第二届冠军王天一、亚军赵国荣,本届名山赛扩大了参赛范围,让更多有实力的棋手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比赛的激烈程度。本场晋城太行山站系今年名山的揭幕场,标志着2014赛季决战名山正式开打!

  太行山分站由中国象棋协会、山西省体育局主办,晋城市体育局、晋城市象棋协会承办,陶汉明、洪智、谢靖、王跃飞、申鹏、郑一泓、武俊强、聂铁文八人两两淘汰,前三名入总决赛,第一名直入总决赛第二轮(8强)。比赛采用分先两局制,用时每方3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胜者晋级,打平加赛(快棋、超快棋),赛事日程30日下午15时8进4,31日上午8:30半决赛,31日下午14时决赛、三四名赛。

  本日上午9时,八位名山参赛棋手会同两位美女棋手张国凤、董波共演十大师车轮战。下午15时,8进4淘汰赛擂响战鼓,上半区新科状元“小司令”上海队谢靖大战刚刚夺得“翔安杯”国际赛桂冠的厦门队郑一泓,两人两盘慢棋首局郑一泓执红棋仙人指路对卒底炮战和,次局换先谢靖执红棋中炮对后补列炮也成和。慢棋两局均和,根据规则,双方将加赛每方用时1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的快棋,快棋抽签由郑一泓先走,他再布仙人指路阵,谢靖同样应以卒底炮,战至中盘,谢靖一卒过河局势反先,郑一泓顽强防守,终至单车仕相全对车双卒士象全和棋。快棋再和,两人只有通过残酷的加赛生死超快棋来定胜负,超快棋用时红棋6分钟、黑棋4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由快棋后手方决定超快的先后走,结果谢靖选择黑棋并弈至车炮卒士象全对车马兵仕相全成功谋和,这也宣告郑一泓无情的被淘汰出局,谢靖超快棋后手和棋黑胜幸运入围下一轮四强半决赛。

  与谢郑战四盘皆和完全相反,上半区的另一组对阵打的热火朝天,“洪天王”内蒙古队洪智与“长白虎”黑龙江队陶汉明继去年茅山站之后,再度相逢在名山淘汰赛场,结果这回陶汉明先后手两胜“双杀”洪智报得一箭之仇,这也使得晋城太行山成为了洪智的伤心地,在2012年首届名山时,洪智与蒋川抽中在太行山一战,结果洪智首盘失利,次局用强再败遭“双杀”。洪陶首局,双方中盘车双炮与车双马展开惨烈厮杀,洪智率先轰去黑棋的双士,但陶汉明后发制人,车双马三子联手进攻,相继破光红棋一副仕相全,以绝冷方式结束对局。首盘先手告负,次局洪智背水一战极其难下,迫不得已,他后手用强反攻,陶汉明防守老练,连吃洪智两子之后又化解掉其攻势,洪智自此只得认输,悲壮出局。

  下半区河北队悍将申鹏遭遇黑龙江队名将聂铁文,两人慢棋首局申鹏中盘得子,战至残棋车炮兵双仕对车双卒单象获胜,次局聂铁文执红棋背水一战斗至车炮双兵对车炮,申鹏困境中匆忙行棋,碰乱棋子致负,这样双方慢棋各胜一局打成平手,加赛快棋,申鹏中盘再度得子,以车双马对车马告捷,从而打进四强;下半区另一组对阵在北京队王跃飞特大与四川队武俊强之间展开,双方首局棋战和,次局斗至马炮残棋,武俊强净多双兵形成胜势,王跃飞努力抵挡但无力回天,武俊强驱双兵攻城得手,获胜进四强。至此本站名山首轮8进4战罢,四强谢靖、陶汉明、申鹏、武俊强出炉,四强对阵谢靖对陶汉明,申鹏对武俊强。

  (象棋王子)

文章关键词: 陶汉明洪智象棋名山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