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 王琛豪取10连胜独霸“江湖”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之前,6万元的冠军奖已经成为上海王琛7段的“定期存款”——2014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昨天在成都郫县徐家大院落下帷幕,此前豪取10连胜的王琛尽管最后一轮不敌沙星宇6段,依然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其他三位中国业余界的“天王级”棋手发挥一般,马天放、白宝祥和胡煜清[微博]分列第5、9、26名。

  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名业余棋手参与了本次角逐,共弈11轮,最终,个人前六名依次为王琛、赵炎、沙星宇、苏广悦、马天放、贺桑蓬,团体前三为天府道场队(马天放、沙星宇、张雨涵)、上海清一围棋队、上海徐家汇队。值得一提的是,川籍业余高手中战绩最好的是小将杨文铠,夺得第19名,成都杰作宝峰队的三员老将发挥不错,冯涌、龙霖、陈良分列第31、39、38名,夺得团体第六。

  本届比赛裁判长李亮五段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王琛他们几个‘业余天王’,本来就是接近职业水准的实力,他们中谁夺冠都很正常。四川业余棋手这次的整体发挥不错,杨文铠得了第19名,已经远远超过了上届比赛川籍业余棋手的最好名次。老将冯涌这次很可惜,如果最后一轮他能击败张雨涵的话,大概名次是第17的样子,当然,四川业余围棋不能总靠这些老将,这是一个共识。”

文章关键词: 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恒大总分2-2西悉尼遭淘汰 无缘亚冠卫冕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山西煤老板张新明政商江湖:借政策起家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