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收官日:俄罗斯男队尴尬上台 中国男队尽情释放

2014年08月18日17: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默哀一分钟

  闭幕式与开幕式在同一地点,同样的人,只是心情各不相同。流程正式开始前主持人邀请大家为当时由于心脏病突发正在医院救治的非洲棋手祈祷。(后经媒体证实这位67岁来自塞舌尔的棋手库特·梅尔经抢救无效,遗憾离世)

  精彩闭幕演讲

  乐队演出之后棋联主席和主办城市市长发表讲话,国际棋联主席在赢得竞选之后感谢同仁的支持,并开始展望今后的奥赛以及国际象棋事业的发展。特罗姆瑟市长的闭幕式发言简短却十分精彩,赢得掌声阵。他先是感谢了各界支持,尤其感谢500余名志愿者的时候,赢得全场喝彩,瞬间明白了为什么身在挪威各个年龄层,各种职业背景的人如此热衷成为志愿者,因为他们不但帮助了别人,获得阅历,也赢得了尊重。

  接下来他感谢国象奥赛“将世界带到特罗姆瑟,将特罗姆瑟带给世界”,另在场全部国象人士动容,是的啊,来自180多个国家的两千多人,各具特色,真的让人感受到微缩世界,而他们也将把在特罗姆瑟的所见所闻带回自己的家乡,真是不得不让人感叹这一盛大体育赛事的魅力。

  最后他向下届奥赛承办地巴库表示承办体验美妙至极,由于国际棋联口号是“Gens Una Sumus”,即“我们是一家人”,为了记住这一家人,他用自己的苹果手机转身自拍,以在坐观众为背景合影,幽默风趣,且不失温情。

  尴尬的俄罗斯男队

  本次奥赛为了调动更多国家的积极性,特意设立了五个组别单独的奖项,使得一些曾经只为参与的国家也可以为奖杯和荣誉而战。 实力最强的俄罗斯男队加上这次已经12年未能触及奥赛冠军奖杯,去闭幕式的路上就看到斯维德勒大步流星向反方向走去,大家便猜测他们不打算参加闭幕式了。

  当后面几个组别(C、D、E)冠军纷纷立场以后,轮到B组冠军俄罗斯队,公开组A组前三名除外,第四名即或B组冠军头衔,但这个头衔对老大哥俄罗斯队来说实在是显得鸡肋,在宣布三次之后俄罗斯队仍未有队员出现,正当大家好奇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时候,格里斯丘克、卡尔亚金、教练波特金和涅波米亚奇奇出现在了领奖台上,另台下观众大感意外,也十分佩服他们的勇气。只是年轻气盛的涅波为了化解尴尬一直做些滑稽动作耍宝,显得颇为不屑。

  中国男队尽情释放 享受胜利的喜悦

  相比之下,接下来中国男队的登场则是十分激动人心。几位内敛的小伙子登台以后难掩激动的心情,大声呼喊,跳跃挥动手臂庆祝胜利,事后NIC主编向笔者透露,这样的场面在国际象棋颁奖仪式上实属少见。

  之后在国际棋联主席的建议下,中国男队与俄罗斯女队成员共同合影,不单是因为他们是国际象棋的两大强国,也表示中俄两国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国际关系。

  (张继林)

文章关键词: 国际象棋国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