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锐战於之莹力擒韩国男子 淘汰赛决胜轮对决申真谞

2014年08月18日12: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4利民杯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第2站淘汰赛首轮比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打响。於之莹击败李东勋,晋级淘汰赛第2轮。范蕴若不敌韩国小将卞相壹,而党毅飞和李维清等在内战中遭到淘汰。

  经过此前5轮的小组赛,於之莹成为6个小组中唯一突围的女选手。经过抽签,於之莹被分到与韩国的李东勋、申真谞和韩升周一组。

  淘汰赛首轮,於之莹与韩国新锐李东勋的对决成为焦点之战。执黑棋的李东勋采取先捞后洗的策略。不过黑棋上方的孤棋始终是一个负担。中盘时,於之莹切断下方黑棋,对黑展开猛攻,李东勋处理上有些大意,黑棋整块变成打劫活,负担极重。此后於之莹在中腹寻劫后遭李东勋解消,此后於之莹有些手软,李东勋趁机做活上方大龙,棋局变得漫长。官子阶段,於之莹在右上角挑起劫争,但此后寻劫失误,局面变得很细,收官时李东勋在读秒中落子不及,最终超时判负。不过多位职业棋手现场判断,原本局势也是於之莹稍赢一点的局面。这样,於之莹爆冷击败李东勋,将在淘汰赛第2轮对阵另一位韩国新锐申真谞。

  在其余比赛中,范蕴若不敌韩国新星卞相壹。党毅飞负于韩一洲,遭到淘汰。李维清同样在内战中告负,击败他的是另一位小将谢尔豪。

  淘汰赛首轮详细赛果:

  第一组 乔智健 胜 申旻埈(韩) 白讚僖(韩) 胜 戎毅

  第二组 邱金波 负 黄宰渊(韩) 卞相壹(韩) 胜 范蕴若

  第三组 於之莹 胜 李东勋(韩) 韩升周(韩) 负 申真谞(韩)

  第四组 辜梓豪 负 严在明 王泽锦 胜 舒一笑

  第五组 杨楷文 胜 焦士维 黄云嵩 负 李轩豪

  第六组 党毅飞 负 韩一洲 李维清 负 谢尔豪

  淘汰赛第2轮(最终轮)比赛将于下午14时打响,届时新浪将继续为您现场直播,敬请关注!最终轮胜出的6位棋手将入围星锐战总决赛。

  (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星锐战於之莹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多名女主播被带走问话随后获释
  • 体育英超阿圭罗席尔瓦破门曼城2-0 利物浦2-1
  • 娱乐23岁柯震东被传吸毒持续失联 父母心急
  • 财经购房者麻木面对救市 房企继续降价走量
  • 科技冰桶挑战浇到中国被指炒作大于公益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高考170分谎称470 得知父母回家跳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