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男队无兄弟不冠军 倪华:哥已经HOLD不住了

2014年08月15日02: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 王镜宇)尽管“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但首夺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成员冷静下来之后,还是都变成了“话痨”,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获胜是因为自己那“神一般的队友”。

  中国男子国象队14日在挪威勇夺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竖立了中国国象的另一个里程碑,团队中的几位队员赛后通过网络表达出对队友的敬意。

  中国队一台王玥连续六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赛,他也是首位排名进入世界前十的中国男棋手。本届挪威奥赛中,王玥坐镇一台,成功阻击了各路顶尖高手的冲击。王玥说:“夺冠后整个人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因为这一刻等了太久太久。”

  王玥的喜极而泣也显示出他对这个冠军的渴望以及为之付出的艰辛。“冠军是我们唯一的目标,但是真的好难,半个月的征程只有最后一步棋下完的时候,整个人才感觉轻松了,不敢相信我们真的做到了。

  “每一天都是硬仗,每个人都有压力,只是大家都在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尤其是余泱漪,他真是神一般的队友。”

  王玥回忆整个赛程时说:“在重要的轮次中首先是过掉了匈牙利,我们感觉有运气了,平俄罗斯之后我们感觉真的有希望了,拼掉了法国就离冠军越来越近了。”

  团队中另一位老大哥、队长倪华有五次奥赛经历,这一次修成正果,令他激动无比,一贯幽默的倪华金句不断。

  “这个冠军是几代人的梦想,我非常激动,哥已经HOLD不住了!”

  “如果我没算错的话,在所有奥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中我一共赢了17盘棋,比克洛泽的16个进球还多一个(盘)!”

  如果正经寻找一下两人的共同点,他们还真有一点点类似,不过有些伤感:K神克洛泽刚刚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而倪华也表示,这一次将是他最后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赛或是世团赛。

  “这是我最后一次奥赛或世团赛,因为中国目前有更多的更优秀棋手,我会从另外一个角度关注他们。”

  31岁的倪华不仅是队长、队员,在本次奥赛中他还承担了教练的职责,在主教练叶江川眼中,倪华具有极强的责任感。倪华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友:“丁立人和余泱漪几乎完美,是我们的主要得分手,我和王玥以稳健为主,和棋就行,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机会,韦奕也很重要,第九轮打乌克兰我已经下不动了,他顶了上去,下和了对手,非常关键。总之我们五个非常团结。”

  20岁的“90后”选手余泱漪虽然年轻,但平日回答问题却很严谨,几乎要字斟句酌。得知王玥评论他为“神一般的队友”,余泱漪哭笑不得,表示“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我只是按照棋理下,不停给对手施加压力,等待他们犯错,结果还不错。”

  当被问及怎样评价自己的队友时,余泱漪一板一眼地说:“我很荣幸有一帮好队友,我们非常团结,有严明的纪律,我认为我们配得上冠军。”(完)

文章关键词: 国象倪华奥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专家:以房养老房价涨幅算坏两台计算机
  • 科技发烧KE | 揭秘摇号买鞋的一群人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