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预选首轮中韩4比4 关键战胡跃峰於之莹建功

2014年08月01日20: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1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首轮综合预赛在韩国首尔开赛,在首轮进行的8盘中韩较量中双方以4比4平分秋色。而焦点战中,中国小将胡跃峰击败了韩国世界冠军朴永训,女将於之莹击败了韩国女子超新星崔精,气势上略胜韩方一筹。>>查看演进图

  比赛地点是韩国棋院2层的大对局厅。本届预赛创下了362人的历届参赛人数之最,比上届多了17人。预赛将进行到8月6日。

  本届三星杯已获得本赛权的种子棋手包括外卡有13人,其中韩国棋手5人,分别为李世石、朴廷桓、金志锡、崔哲瀚、赵汉乘。中国棋手亦为5人,分别是唐韦星、时越、陈耀烨、柁嘉熹、邬光亚,日本棋手2人,分别为高尾绅路和村川大介。本届三星杯的外卡是发给了李昌镐。

  本届三星杯综合预赛和上届一样分19组(A~Q),其中A到N组是普通组,决出14张本赛入场券,O到P组是老将组,有2张本赛权,R到S组是女子组,同样有2张本赛门票,最后Q组是世界组,有1张入场券。按国别看,韩国有221人(包括12名业余棋手)、中国有87人、日本有25人、中国台北有16人,世界其他地区有12人参加了本届预赛。

  通过预赛19名的棋手将于8月26日参加在中国青岛举行的本赛32强战。本届预赛的竞争率普通组是17.5比1,老将组是25.5比1,世界组是12比1。争夺最为激烈的是女子组,竞争率达到了27比1。

  综合海选最有分量的比赛还是普通组14张入场券的争夺,本届预赛为了避免三国高手抽签扎堆的情况,把韩国棋院排名上游的28名棋手和中国、日本的14名一线棋手均匀打散到14个组里。在这个14组中,A组的杨鼎新(中),B组的安亨浚(韩)、范廷钰(中),C组的卞相壹(韩)、古力(中),D组的罗玄(韩)、芈昱廷(中),E组的李元荣(韩)、檀啸(中),F组的安国铉(韩)、朴文垚(中),G组的韩尚勋(韩)、谢赫(中),H组的陈时映(韩)、柯洁(中),I组的姜儒泽(韩)、连笑(中),J组的金升宰(韩)、邱峻(中),K组的安成浚(韩)、彭立尧(中),L组的睦镇硕(韩)、李喆(中),M组的李志贤(韩)、周睿羊(中),N组的姜东润(韩)、江维杰(中)是有力的出线棋手。

  在老将组,中韩棋坛的两大掌门人俞斌九段和刘昌赫九段分别抽到了O组和P组。在女子组朴志恩、赵惠莲和芮乃伟分到了R组。R组等于是重演了芮乃伟客居韩国棋院时的韩国女子棋坛的激烈竞争局面。S组是荟萃了崔精(韩)、宋容慧(中)、於之莹(中)等中韩新锐女棋手。去年新设的Q组,今年参赛人数达到12人,比上届多了4人。其中美国参赛人数是3人占最多,其次是荷兰2人,此外俄罗斯、捷克、墨西哥、南非、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各参赛1人。

  8月1日的首轮比赛,共进行20盘比赛,其中焦点之战自然是中韩间的较量,共进行了8盘比赛,结果4比4平分秋色。而焦点战中,中国小将胡跃峰击败了韩国世界冠军朴永训,女将於之莹击败了韩国女子超新星崔精,气势上略胜韩方一筹。

  2日第二轮的部分比赛,抽签撞车的中国棋手已在中国棋院提前打完了比赛。

  本届三星杯总奖金规模为8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

  (蓝烈)

文章关键词: 围棋三星杯於之莹胡跃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