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胡耀宇奋战至晚6点落败 上海战大连1分可满意

2014年07月09日20: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9日,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围甲联赛第11轮比赛,中国移动上海在厦门设“南平开元·滨江阳光”专场,迎战领头羊大连上方队,结果两队战成2比2,上海队因主将负而获得1分,大连队2分。

  截至上一轮,两队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大连上方领先中国移动上海6分,阻击大连上方的任务落在中国移动上海队身上。

  首先结束的快棋赛中,中国移动上海队范蕴若四段执黑中盘负于柯洁四段,成全了后者的11连胜。本局开局不久,黑棋在右边盘的劫争稍显吃亏,转换后黑棋太厚。之后黑棋在中腹花费手数偏多,被白棋连抢大场,逼得黑棋不得不深入左上白棋模样,已难免被动挨打。最后黑棋虽然活出一块,白棋外围却被撞得更厚,至收官阶段,白棋目数甚至领先于黑棋,范蕴若中盘认输。

  随后结束的邱峻九段执白对三星杯冠军唐韦星九段之局,是役唐韦星明显不发挥,不仅放任白棋在下边盘围出巨空,而且黑棋并未在外围获得厚势。邱峻不仅得寸进尺,夺走了黑棋左上角,还轻轻松松地做活大块孤棋,黑棋势地皆无,无以争胜,只得认输。

  两队战成1比1平,余下两盘,上海队形势均看好。柯洁四段忧心忡忡地表示:“我们队好像有点悬……”接着在主队报捷的是常昊九段,中盘时,执黑的他对芈昱廷九段的中腹白大块孤棋穷追猛打,白大龙两眼苦活,黑棋顺势在外围得利,占据优势。

  后半盘,芈昱廷奋起直追,每手棋无不撑得最满,但黑棋前边优势过大,最终还是以1又3/4子之优胜出。赛后常昊表示:“今天的棋最后阶段下的很有问题,还好没有被逆转,不过还是需要认真总结。联赛半程结束,发挥还不错,希望下半程也有好的成绩。”

  主将之战一直行至晚6点才结束,执白的胡耀宇八段在中腹成功治孤,形势一度看好。但胡耀宇忽略了对手朴廷桓九段的拼命手段,他不顾自身黑大龙的安危,强杀白棋超级大龙。最后形成黑棋有利的缓气劫,因前边劫争耗尽了劫材,且此劫乃天下劫,白棋无法打赢,黑棋逆转胜出。

  两队最终战成2比2,大连上方主将胜而获得2分,中国移动上海1分。能在领头羊手里强取1分,中国移动上海队对此结果能够接受。(王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何洁:当妈妈过程真是个奇迹(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