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非常信任侯逸凡 抽到她是最出色的一步棋

2014年07月06日21: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肖特侯逸凡接受采访肖特侯逸凡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上午,2014中外国际象棋明星混双赛揭幕战在成都望江宾馆揭开战幕。在首轮比赛中,前男子世界亚军英国名将肖特与现任棋后侯逸凡搭档,力克格鲁吉亚老棋后齐布尔达尼泽与德国名将尤苏波夫组合,迎来开门红。

  今天这盘棋中,肖特与侯逸凡的对手是本次年龄最大组合格鲁吉亚老棋后齐布尔达尼泽和德国名将尤苏波夫。这盘棋齐布尔达尼泽/尤苏波夫在中局阶段弃兵争先,一度走得非常主动。但侯逸凡/肖特防守稳健,逐渐将对手攻势打消,最终他们抓住对手犯下的错误,将局面转入胜势残局,锁定胜利。

  赛后四位棋手在拆棋室进行了长时间的拆解。心情不错的肖特嗓音洪亮,笑语不断。他指着盘中齐布尔达尼泽那步疑问手说:“玛雅,你走得太凶了,太高估你们的机会了……”

  在评价今天的整体表现时,肖特说:“今天这盘棋我和侯逸凡发挥得都不错。可能我们今天下得有一点点冒险,对局中也一度处于有点困难的局面,但我们防守很好,赢下这盘棋,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

  肖特与搭档侯逸凡非常熟络,两人曾多次在国际赛事上交手,互有胜负。最著名的一次相遇就是两年前的直布罗陀公开赛。当时肖特与侯逸凡在常规赛过后大分相同,肖特因小分劣势落后侯逸凡,排在全场第二。但在快棋加赛中,经验丰富的肖特战胜了侯逸凡拿走了冠军。

  谈起侯逸凡时,肖特竖起大拇指,一个劲点头。“我的搭档简直太棒了,我对她非常信任。昨天抽签抽到侯逸凡,是我最满意的结果,也是我这次混双赛走得最出色的一步棋。”

  肖特对于混双赛并不陌生,甚至可以说经验非常丰富。因为2002年在北京、2003年在永川的两次混双赛上,肖特均受邀参赛。而且在03年的比赛中,肖特曾与赵雪搭档勇夺冠军。

  “混双比赛非常新颖有趣,比赛中要多考虑自己的搭档,两人的配合是赢棋的关键。”肖特总结到,“其实,棋风问题非常重要。如果两人棋风各异,配合起来就会困难些,很容易导致灾难发生。所以多从对手角度考虑问题。”(路西法)

文章关键词: 肖特侯逸凡明星混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决定给钓鱼岛五个附属岛屿命名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化学学霸获奥赛金牌 曾抄佛经静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