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大师赛侯逸凡第五表现分超2700 逼近小波尔加

2014年07月25日09: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侯逸凡等级分逼近小波尔加侯逸凡等级分逼近小波尔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2014年瑞士比尔国际象棋节特级大师邀请赛鸣金收兵。在与五位男子高手进行了十轮双循环较量后,现任棋后中国棋手侯逸凡以2胜6和2负积5分,与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和荷兰棋手吉里并列第三~五位,比对小分后,侯逸凡排名第五。法国棋手瓦谢尔以6分,蝉联冠军。波兰棋手沃伊塔泽克积5.5分获得亚军。欧洲冠军莫特廖夫积3.5分,排名第六。

  六人参赛的特级大师邀请赛向来是瑞士比尔国际象棋节的重头戏。今年棋后侯逸凡首度应邀亮相。与她同场竞技的五位男子高手分别是上届冠军法国头号棋手瓦谢尔、波兰头号棋手沃伊塔泽克、荷兰头号棋手吉里、印度二号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和新科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莫特廖夫。

  面对平均等级分比自己高100多分的五位男子高手,侯逸凡丝毫不落下风。10盘棋中,侯逸凡取得了2胜6和2负。其中首轮和第九轮比赛中,侯逸凡分别先手战胜吉里和莫特廖夫。在第七轮比赛中,侯逸凡在优势局面下未能把握胜机,被沃伊塔泽克幸运逃生。

  整场比赛,侯逸凡表现分达到2734分,等级分上涨15分。目前,侯逸凡的等级分暗分已达到2661分,进入男子前100位,距离“无冕之王”小波尔加仅15分之遥。

  法国棋手瓦谢尔以3胜6和1负积6分成功卫冕。沃伊塔泽克积5.5分获得亚军。哈里克利斯纳、吉里和侯逸凡三人同积5分,分获第三~五名。莫特廖夫积3.5分排名第六。

  比尔国际象棋节是一个始于1976年的传统国际象棋节。除1978年外,该比赛每年举办一届。和往年一样,本届国象节仍由一系列赛事组成,除了水平最高的特级大师邀请赛之外,还有大师组公开赛、快棋公开赛、超快棋公开赛、Chess960公开赛、车轮赛,以及颇有趣味的国际象棋和网球双面赛。中国棋手卜祥志、王皓和丁立人分别受邀参加过2007年、2012年和2013年的特级大师邀请赛,而且王皓曾在2012年的比赛中超越棋王卡尔森获得冠军。(塔尔)

文章关键词: 侯逸凡波尔加国际象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日本人骨子里很懒 飞机客舱有秘密地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