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职业围棋定段赛战罢 以色列20岁小将成功定段

2014年06月26日1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败者组决赛,左为帕德贝拉,右为阿里*贾巴里,中间为王汝南主席在观战。败者组决赛,左为帕德贝拉,右为阿里*贾巴里,中间为王汝南主席在观战。
阿里*贾巴里阿里*贾巴里

  新浪体育讯 比赛概况

  6月20日,欧洲首届职业围棋定段赛第三站在美丽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重燃战火。之前的阿姆斯特丹站中,斯洛伐克的帕沃尔*利兹在胜者组连奏凯歌,已经成为欧洲围棋联盟首位本土职业棋手。维也纳站此时尚余败者组的四名棋手,接下来的两轮中,获得两胜者将成为第二位职业棋手。

  上午的败者组半决赛中,来自以色列的阿里*贾巴里执黑对阵波兰选手马特乌斯*苏尔玛。在左下角攻防中,黑棋强行拽出挂角一子,结果只是制造出一队棋形重滞的孤棋,白棋形势十分看好。然而在简单攻击即可掌握局势的情况下,白却选择了强攻黑棋。白46先下出近乎自损一招的恶手,接着56又放弃攻击选择吃角,听任黑在中腹连拔三子,筑成蜂窝状堡垒,为后续的行棋埋下了隐患。接下来黑95以下行棋过分,下边一条大龙陷入重围。关键时刻白棋却手下留情,放生黑大龙,只是厚实地吃住中腹5子,尽管白棋依旧好下,局面已经接近许多。白128开始了最后一场战役,落后的黑棋使出各种搅局手段,强行断开白棋,并最终形成劫杀。此后的进程只能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白棋使用了各种损劫依然劫材不足,挣扎了百余手后竟然以一枚瞎劫输掉了比赛。

  另一盘棋中,捷克选手帕德贝拉和罗马尼亚选手康奈尔*布佐展开了一场绵密的收官大战。301回合后,执黑的帕德贝拉以1又3/4子的微差获胜。

  下午的败者组决赛进程扣人心弦。阿里*贾巴里执黑先行。布局未几,黑39吊入白模样,遭到白40愤然靠断反击,黑随后45粘大问题手,几乎送死整条大龙。可惜白68以下却轻易放走黑龙并附赠边上4子大礼。随后双方展开弥漫全盘的绵延劫争,各种转换之后,以白棋稍厚的形势进入收官。眼见局势不利,黑137强撑右边大空,此处白有数种手段可以出棋,却在读秒的催促声中一一失去。至222手,黑以185子的最小优势幸运胜出。阿里*贾巴里由此成为欧洲围棋联盟第二位职业棋手。

  维也纳站比赛期间,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陕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陈永卿,以及北京宗弈远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刚赶赴赛场观摩比赛。王汝南主席受邀进行大盘讲解,他的讲解内容生动,观点独到,诙谐有趣,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庆祝仪式。两位新职业棋手登台亮相接受祝贺。他们的职业之路才刚刚开始。

  棋手介绍——阿里*贾巴里

  来自以色列的阿里*贾巴里今年20岁,平时住在特拉维夫,8岁学棋,曾经获得欧洲18岁组青年冠军。此次定段赛上他的经历可谓神奇,第一盘就输给了瑞典选手弗雷德里克,掉入败者组,此后却状态神勇连赢5盘,而且盘盘都是在形势大差几乎无望的情况下逆转成功。也许这种逆势下的韧性真的会带来好运气吧,赛前并不被十分看好的阿里笑到了最后。

  在随后两天(6月21/22日)的维也纳公开赛上,阿里凭借刚刚成为职业棋手的气势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并收获1000欧元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原江西书记苏荣之妻被指收8位数贿赂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盲人考生炮轰高考不公:我要想当公务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