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队台湾美女棋手以黑嘉嘉为榜样 盼大陆拜师(图)

台湾美女棋手苏圣芳台湾美女棋手苏圣芳

  昨日,2014全国女子围棋团体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经过7轮激烈的较量,最终洛阳队、芜湖队和德州队成功进入明年的女子围甲联赛。由聂卫平弟子、陕西围棋女子第一人孟昭玉率领的陕西瑞德宝尔队最终未能打入前三甲,时隔一年“冲甲”再次失利。

  冲甲再度失利孟昭玉:需要给队员时间

  在首轮比赛中,陕西瑞德宝尔队就遭遇完败,这样的结果一度让陕西队教练、“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孔祥明有些紧张。“许俭颖我倒不紧张,因为她去年也参加了这比赛,我担心的是苏圣芳,还没成年就来参加如此激烈的比赛,而且在首盘就遭遇失利,这对棋手的心理打击是很大的。”孔祥明的担心,不仅是在心里。第一轮比赛结束当晚,孔祥明就叫两名队员在房间复盘。有意思的是,因为孔祥明的“名气”,复盘时又陆陆续续地来了其他6位女棋手。可性格开朗的孔祥明却并没有对此反感:“都是孩子嘛,来听听也没有什么关系。”

  再度冲甲失利,孟昭玉显得有些沮丧,不过她表示,会继续率领陕西队冲进甲级联赛。“再次失利,暴露了我们在人才上的匮乏,不过现在陕西围棋在青少年上的储备很足,我觉得还需要一定时间,他们这批孩子中会有不错的苗子。”孟昭玉说,“明年我们会继续冲甲,不过人员方面会有一定的调整,但是冲甲的信念不会改变。”

  以黑嘉嘉为榜样台湾小将想来大陆发展

  虽然没能成功打入甲级联赛,不过此次代表陕西征战全国女子围棋团体赛的台湾美女棋手苏圣芳二段让人眼前一亮。谈起接触围棋,苏圣芳告诉记者:“小时候妈妈觉得我太调皮了,希望我能变乖一点。”于是,在她8岁那年,妈妈为她选择了围棋。虽然才17岁,不过苏圣芳的棋风却以“狠”著称。“我在下棋的时候只想一件事,就是希望能够吃掉它。”苏圣芳说。

  谈起未来的发展,苏圣芳坦言,台湾的围棋整体比较弱,自从获得段位后就没有专业的老师教过她。”这段时间受孔老的指导让我很开心,她不像其他老师那么凶,希望能有机会来大陆拜师学棋。”另外,对于已来大陆发展的台湾美女棋手黑嘉嘉,苏圣芳也表达出自己的心愿。“黑嘉嘉下棋很稳,这是我所要学习的,希望能够以她为榜样。” 本报记者张尧文/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