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化身“淡定哥” 拿住李世石中盘过分手(多谱)

2014年04月27日18: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27日,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李十番棋第4局在位于全罗南道新安郡曾岛的艾尔多拉多度假村进行。古力在本场比赛中执黑179手中盘获胜,把总比分扳也2-2平。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古力执黑对阵李世石。开局右下角本以为双方会“大打出手”,但是古力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妥协的下法。虽然从局部来说黑无不满,但这似乎与古力李世石对决一直以来大杀大砍的基调不符。

图2图2

  图2:上边黑1刺,3靠是犀利的组合拳,实战黑棋割断白棋三角一子,心情不错。

图3图3

  图3:不过之后的进行,古力的下法却让人感觉太稳健了。右下角黑棋的攻击又落了后手,白棋围住左边大空,黑棋的攻击不敢说成功。感觉这一段古力的下法似乎跟“淡定哥”谢赫很像。不过黑棋走到上边10,12很大。

图4图4

  图4:白1一路立是巧妙的补棋手段,实战白棋取得先手,走到9位抱吃的大官子,李世石的顽强的棋风跃然盘上。

 图5 图5

  图5:后半盘,黑1靠是决定胜负的一手。实战李世石在2位扳有些过分,忽视了黑棋中央的厚味。实战进行至黑5断开,白2一子的位置变得尴尬起来。

图6图6

  图6:韩国棋手安国铉认为,李世石白棋应该在1位单长,这样局部黑棋没有什么手段,中央潜力也不大,如此是白棋稍好的局面。实战的下法局面被黑棋逆转了。

图7图7

  图7:小官子阶段,黑1吃掉白棋是三子,价值巨大。白2虽然能够断开白棋,但黑棋暂时不怕。左上局部白棋可以做成聚杀,但……

图8图8

  图8:白棋自身气很紧,黑6断的时候只能在7位团住,这样黑10打吃是先手,做活不成问题。而且白棋中央还有断点,强杀黑棋自身还有很多担心。

  后面的官子双方下得比较精细,但黑棋小胜的局面基本无法动摇了。最终本局进行至179手,古力中盘获胜。

  本局前半盘局势一直都非常接近,几度反复。但古力对形势的判断一直非常清晰和自信,该收兵的时候收兵,该出手的时候出手。这盘棋和以往古力李世石满盘激情四射的力战棋局不同,今天大部分都是功力的比拼和境界的较量,从风格上看古力似乎借鉴了队友谢赫的“淡定”,冷静地等到了李世石的过分招,看似云淡风轻地拿下了这一局。(周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