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8记三分破纪录比肩皮蓬 公牛险死还生全靠他

2014年04月26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季后赛首轮双方的第3场较量,暂时以0-2落后的芝加哥公牛在客场以100-97险胜华盛顿奇才,终于在总比分上扳回一城。此役公牛的赢球功臣当属小前锋迈克-邓利维,他全场19投12中,三分球10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值得一提的是,单场8记三分球命中也创造了公牛队史的一项季后赛纪录。

  季后赛首轮前两场比赛下来,拥有主场优势的公牛居然连输2场,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从这两场比赛来看,公牛队在进攻端每100回合能得到104.9分,排在16支季后赛球队的第7位。真正拖累他们的是防守,作为当今NBA最顶尖的防守强队,他们每100回合竟然要丢108.7分,排在16支季后赛的倒数第4位。

  虽然公牛队在季后赛开始以来的进攻还算可以,但是也存在明显的不足,比如外线的三分球。前两战,他们在三分线外37次出手,只投进10个球,27%的命中率仅排在季后赛队伍的倒数第4位。在阵中优秀射手数量极其有限的情况下,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3%的迈克-邓利维成为了公牛在外线的唯一寄托。

  这场比赛对公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已经0-2落后的他们如果再输一场,那么就意味着他们距离回家钓鱼已经不远了。毕竟NBA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晋级成功。

  本场比赛开始后,邓利维就展现出很强的侵略性,公牛的前两次得分都由他包办,而且都是突入内线后的投篮得分。然而主场作战的奇才攻势更猛,约翰-沃尔的连续两次篮下进攻得手,令奇才士气大振。此后,邓利维开始表现出他的外线射术,并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公牛紧紧咬住比分。第二节,邓利维率领公牛打出一波有效的反击,他的三分命中以及一次2+1成功,使得公牛一度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开始以后,奇才逐渐掌握场上的主动,领先优势曾达到过9分。眼看着布泽尔和巴特勒接连投篮不中,邓利维决定挑起球队的进攻重任。他独得6分之后,帮助公牛将落后分差缩小至3分。此后公牛的进攻终于开始有了起色,他们在第三节后半段展开一波强劲的反弹,并且成功在第四节开始时取得比分的领先。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打得尤为胶着。距离比赛结束不到5分钟时,奇才又重新取得领先。最后3分多钟时,邓利维接到奥古斯丁的助攻三分命中,不仅帮助公牛反超1分,同时也投进了他在本场比赛的第8个三分球,并创造了公牛队史的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此前的纪录由斯科特-皮蓬在1997年季后赛中创造,当时他单场投进了7个三分球。

  全场比赛,邓利维出场39分钟,19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在他的感染下,公牛队最终成功地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同时也将这轮系列赛的悬念继续保留。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社部:地方公务员报考同比减少36万人
  • 体育巴萨上赛季主帅比拉诺瓦病逝卒年45岁
  • 娱乐吴尊回应为女儿洗澡:是自然父女情
  • 财经华润宋林情妇杨丽娟名下资产数十亿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记者:南京护士被打瘫痪事件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