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锡零封崔哲瀚蝉联GS加德士杯 下步目标世界冠军

2014年04月17日1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志锡零封崔哲瀚 蝉联GS加德士杯冠军金志锡零封崔哲瀚 蝉联GS加德士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4月16日晚,金志锡(25岁)3比0零封崔哲瀚(29岁),蝉联第19届GS加德士杯冠军,双方战绩改写为金志锡9胜12负。在夺得第5届物价信息杯后,金志锡在去年3比0零封李世石夺GS加德士杯、年底3比0零封睦镇硕获olleh杯,本次是他连续第三个五番棋零封夺冠。

  有趣的是,赛前赵汉乘炫耀了一番从中国带回来的毛笔,引来崔哲瀚、金志锡、洪旼杓等小伙伴们围观。

  本届比赛金志锡连胜姜儒泽、赵汉乘、睦镇硕,由于此前在决赛2比0领先,第3局里显得游刃有余。崔哲瀚击败了许映皓、李世石、朴廷桓,但本局背水一战有些急于求成,在右边早早陷入被动,此后未能发挥出自己的风格、组织起有效攻击。当金志锡抢到左下二路飞,就此奠定胜势,担任讲解的洪旼杓更是评价金志锡取得了完胜。

  赛后金志锡表示,由于前两局获胜,本局没有什么负担,形势比较有利。虽然实现了夺冠的目标,但我还要继续努力,希望能助光州kixx队(GS加德士)夺得韩国联赛冠军,对于支持我的粉丝来说,世界冠军才是我最大的目标。(金志锡已杀入百灵杯32强和春兰杯8强,将分别对阵刘星和芈昱廷)

  继李昌镐(2次)、朴永训之后,金志锡成为蝉联GS加德士杯第3人,不过朴永训是在挑战赛制中完成卫冕,金志锡与李昌镐则是每一届均从本赛杀入决赛,更具含金量。

  从2012年11月第18届GS加德士杯预选赛起,金志锡在该项赛事已达成16连胜,不过这并非最长纪录。李昌镐从2002年11月至2005年9月曾达成20连胜,李世石从2005年11月至2007年11月也达成了17连胜。与他们不同的是,金志锡的连胜是现在进行时。当被问到是否想刷新李昌镐的纪录时,金志锡笑而不语。

  GS加德士杯每方10分钟,3次40秒读秒,约262人参赛,总预算4亿2500万,冠军7000万,亚军1500万韩元奖金。目前韩国头衔被数人瓜分,朴廷桓手握天元和物价信息杯,崔哲瀚名人、赵汉乘国手,李世石获得KBS杯,并且在麦馨杯决赛1比0领先朴廷桓。

  (李新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