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战谢赫孟泰龄遭淘汰 唯一业余棋手白宝祥出局

2014年04月02日17: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4月2日,“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选赛第2轮在中国棋院战罢。最终,刘星淘汰孟泰龄,谢赫不敌张立,唯一业余选手白宝祥不敌蔡竞,遭到淘汰。

  经过本选首轮比赛后,32位棋手脱颖而出,在今天进行第2轮比赛,胜者将获得晋级本赛的资格。

  围棋TV网两位重量级选手-刘星“刘老板”和孟泰龄“孟主播”在今天展开“内部对决”,这盘棋无疑成为全场焦点。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本场较量的激烈程度“天崩地裂,沧海桑田”。整场比赛进行了无数的劫争和无数次转换。最后在下方的一次劫争中,执白棋的刘星出现寻劫失误,而孟泰龄实战中也没有下出最强下法,双方错进错出间平淡地结束了劫争。孟泰龄黑棋盘面最终仅多出6目,无法完成贴目,收完单官后两位棋手对胜负已心知肚明直接开始了复盘,最终这场围棋TV网的内部对决以“刘老板”获胜而告终。

  昨日开局长考1小时的钟文靖今日行棋较快,少于对手陶欣然的用时。对手离席后,当钟文靖落子发现陶欣然刚好进入读秒,赶忙暂停计时钟,待对手回来后再继续计时。“阳春流”甘思阳一如既往祭出两个超高目。范蕴若见状揪住左边孤棋猛攻,在中腹搏杀中占据上风。甘思阳长考良久被迫后手双活,但范蕴若外围变得铁厚。最终甘思阳在上方断开争胜负,竞相连爬7手后,出棋未果认负。

  唯一业余棋手白宝祥执白对阵等级分排名第23位的蔡竞,序盘黑抢捞实空,白棋则在下方筑起大模样,当黑四路碰入后,白缺乏有效攻击手段,无奈退让。黑愈战愈勇,中腹断开白棋,转换后又点入左上角。白棋如局部双活形势已非,实战形成劫杀,白宝祥爽快投子。至此,加上昨日告负的何天凝,两位从网选杀出重围的业余棋手均无缘本赛。

  本选赛第2轮详细赛果:

  A组 孙力 胜 童梦成

  B组 严欢 胜 王昊洋

  C组 柯洁 胜 张涛

  D组 陶欣然 胜 钟文靖

  E组 蔡竞 胜 白宝祥

  F组 邬光亚 胜 佟禹林

  G组 毛睿龙 胜 王磊

  H组 孙腾宇 胜 赵晨宇

  I组 夏晨琨 胜 俞斌

  J组 胡耀宇 胜 谢尔豪

  K组 刘星 胜 孟泰龄

  L组 牛雨田 胜 乔智健

  M组 张立 胜 谢赫

  N组 党毅飞 胜 李康

  O组 范蕴若 胜 甘思阳

  P组 郭闻潮 胜 周鹤洋

  (路西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