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板关注古力不仅为友情 围棋TV“烧”掉100多万

2014年03月31日11:44  华西都市报 收藏本文

  战至222手,执白的古力果然拿下。这是继招商银行杯中韩对抗、春兰杯16强战之后,古力8天内第三次击败宿敌李世石。五连败后三连胜,至此,“一生敌友”古李二人的历史战绩再次更新为平局——20胜20负1无胜负。

  成都是古力的主场?是的,至少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王谊五段是这样认为的,早在昨天李世石投子认负之前,他接受采访就说过:“巴蜀一家亲,我觉得古力最近对李世石信心变得很足,再说回到了主场,必须拿下!”

  十番棋定律重现“妻女助阵必胜”

  上午时分,古力妻子吕远洋和刚满7个月的女儿小古晴来到竹叶青论道馆赛场外,为0:2落后的古力助阵。比赛之前,如同十番棋第一局的李世石一样,古力也收到了女儿送来的亲吻。

  从结果来看,“妻女助阵必胜”的十番棋定律重现,这次,古力攥住了幸运。小古晴一直在笑,这可能多亏了王煜辉[微博]七段的“手动摇篮”,作为一个稍微“资深”一点的父亲,王七段显然还能哼唱几首儿歌,这一招非常管用,保证了小古晴经久的笑容。

  刘老板关注古力“不仅为了友情”

  对棋迷们来说,围棋TV这个视频网站越来越有意思了,用某棋友的话来概括——“可以秒杀一切围棋专业媒体。”昨天,围棋TV的两位当家——刘星和赵守洵也来到现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刘星七段称:“我们关注古力,不仅仅是为了友情,这样的比赛太经典,作为新媒体的一员,我们当然不能错过。”

  据刘星透露,围棋TV自2013年8月上线以来,全国范围内的棋迷反响不错,但因为暂时还没有找到有效的赢利模式,大约已经“烧”掉了100多万元。“现在经营情况好一些了,如果一直是我和守洵自己贴钱办,确实也办不长久,希望将来经营态势更好一些吧。”刘星说,至于他眼中的好友古力,他如是概括——“首先他是一个有魅力和色彩的人,其次,还是最好的哥们,他这个人如果把你当朋友,就会在你最 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蜀中棋迷提问刁钻

  从研究室到讲棋大厅,如果你有心去统计一下,会发现现场棋迷来自川内各地。“古力不能再输了”,这是所有蜀中棋迷的心声,昨天,一切圆满了。而与棋迷互动,是昨天比赛最有趣的环节。因为大多数棋迷提问的专业性和趣味性,其实都远远超出了预想。

  李世石:十番棋若败破纪录无望

  ——如果中国古代高手范西屏和施襄夏能活到今天,请问古力,他们的水平大约是怎样的?

  古力:当湖十局的棋谱我还仔细地看过,古代的棋手计算力能够达到那种地步令人惊讶。如果他们生活在现代的话,肯定也是超一流棋手。

  ——请问李世石九段,你自己感觉和吴清源老师还有没有差距?

  李世石:我很钦佩吴老师,我的中盘创造力与吴老相去甚远,可以说永远无法赶上。如果能赶上吴老的十分之一,我就很满足了。

  ——请问古力,你和李世石好像无论比赛用时设多长,都有办法把它耗完,而现在很多小棋童下棋总是特别快,在用时方面,可以给孩子们支一招吗?

  古力:小朋友下棋嘛,开心最好,如果不是一定想要成为职业棋手,比赛时间用不用完都没关系的。

  ——李世石先生,请问你是否能超越李昌镐先生的17个世界冠军的纪录?

  李世石:我觉得如果这次十番棋我最终落败的话,恐怕这辈子都没什么希望打破这个纪录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抗议习近平在德演讲提南京大屠杀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4-2新疆 历史第二夺冠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国家级规划在制定 河北投两亿对接京津
  • 科技腾讯京东联姻遇信任危机:员工寒心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