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围棋将组建女子少年队 45名棋手参加选拔赛

2014年03月10日10:36  扬子晚报
未来之星围棋比赛。蒋永庆 摄未来之星围棋比赛。蒋永庆 摄

  本报讯(记者 束亮)扬州市“德盛杯巾帼未来之星”围棋比赛昨天在扬州棋院进行了7轮争夺,最终陈冠宇获得了冠军。与其他少年围棋赛动辄上百人的规模相比,在“三八节”这一天为女棋手设置的专场比赛最终只吸引了45人到场比赛,市棋协主席任杰表示,女子棋手目前在总在训人群中占到的比例还不算大,希望通过这一次比赛成立市女子少年队,进一步推动围棋在女性中的开展。

  无论是扬州还是全国范围,在各棋室学棋的女棋手所占比例还不是太高。据来自仪真棋院的徐雷教练统计,目前在基层培训中,女棋手只占到总数的20%,总段位占到14%,5段棋手中女棋手只占到8%。通过数据不难看出,女棋手不仅数量小,而且段位越高,女棋手占总数的比重还会下降。用一位长期从事围棋教学的教练的话来说,“在扬州围棋界,女棋手还属于"弱势群体"。”

  正因为看到了扬州目前围棋在女性中的开展情况,扬州市巾帼未来之星围棋比赛得以首次举办。任杰表示,本次比赛虽然只奖励前六名,但是最终前八名的选手都将进入扬州女子围棋少年队,每个月都要对她们进行集训比赛,从而提高女棋手的成绩,推动普及工作。

  经过7轮对抗,陈冠宇、周妃洋、杨涵月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钱嘉欣、刘小树、石珺昱获得四至六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