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招还是错觉? 李玟真“净活送成净死”(多谱)

2014年02月16日1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16日,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首局在姜堰溱湖度假村开战,中国先锋宋容慧执黑中盘击败韩国先锋李玟真。以下是本局的胜负瞬间。

图1图1

  图1:宋容慧执黑对阵李玟真。中盘阶段宋容慧猛攻白棋大龙,但白1以下联络的好手,黑棋自身尚有弱点。白11扳后,黑棋中央二子动弹不得。

图2图2

  图2:后面的战斗,李玟真得理不饶人。白1点刺要求先手补棋。黑棋只能硬着头皮反击,但进行至白9挤,局部黑棋已经无法安全联络了。

图3图3

  图3:中央最终形成劫争,但黑棋劫材不足,只好在1位立下,“死马当活马医”。白棋吃掉中央黑棋,已经是大胜的局面。

图4图4

  图4:实战黑棋在1位飞,白棋只要先在2位靠一下,黑棋只能3位退,然后白棋再4位小尖,局部净活,清清楚楚。然而……

图5图5

  图5:李玟真不知是出现了错觉,还是真的没看清这里的死活,实战竟然直接在1位小尖,被黑棋走到2位并的要点,右上角白棋突然死亡。

图6图6

  图6:退一步讲,右上角即使白棋看不清死活,选择脱先也是可以的。白棋随便走两步大官子,还是白棋优势。

  实战这里黑棋一手棋没花,白棋把净活的棋走成净死,白白亏了40目。再一点空,已经是黑棋稍好的局面了。(周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东莞色情链条揭秘:的哥送嫖客获返点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