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周睿羊背水一战胜柁嘉熹 三番棋决战1-1(谱)

2014年02月12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12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继续在韩国首尔大学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2局比赛中,先胜一局柁嘉熹三段因经验的原因痛失夺冠机会,执黑208手中盘败阵,背水一战的周睿羊[微博]扳平比分。柁嘉熹和周睿羊将在明天在决胜局中争夺冠军。

  第1局比赛的过程有些戏剧性,中盘战结束时有一定优势的周睿羊忽然在棋入官子阶段后,似乎头脑短路般不会下了,倒是柁嘉熹在官子阶段表现出色,精妙次序不断,一点一点地得利,最终逆转。在这种世界大赛决赛级别的赛场上,这样被对手逆转,周睿羊下面的比赛难度瞬间放大。若想二夺世界冠军,需要有超强的调整能力。

  首局精彩逆转给了柁嘉熹巨大的信心,今天轮到他执黑,开局下得相当积极。他以对角小目开始,在布局过程中还非常自信地脱先补到左上角,似乎根本不在意周睿羊在右下一带构筑大模样。

  完成下边黑棋的联络以后,柁嘉熹紧接着又在右上抢到实地,随后再一次脱先进军右下角白棋腹地。事实上,棋局至61手时还没有出现复杂的接触战。因黑棋当时实地较多,柁嘉熹打入右下以后,周睿羊压力更大。

  右下角内的接触战是一个事关胜负的地方,双方最终下成了劫争。在这个时候,柁嘉熹还发挥正常,经过一番酝酿,在中午封盘前,柁嘉熹下出一个狠招。第117手强行扳出,顿时周睿羊危险了。右下角的劫争已经不再是重点,黑棋很可能凭借左上的巨大潜力锁定胜局。

  还是三段的柁嘉熹突然看到成为世界冠军的曙光,心态迅速出现巨大波动,直接导致后面根本不会下了。从131后开始以下的进行中,黑棋似乎没有一个连续的思路,也没有了击杀对手的胆量。白棋在上边顺利活出,中腹轻松治孤。几十手之间,柁嘉熹没有什么收获。 看来是还是经验在作怪。

  因实地不足,难以贴目,柁嘉熹在208手时中盘认输。LG杯决赛的悬念留到了最终局。决胜局比赛将在明天8时开始进行。 (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