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三番棋决赛首局 柁嘉熹逆转小胜周睿羊(谱)

2014年02月10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10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三番棋决赛在韩国首尔大学落子。在今天进行的第1局比赛中,柁嘉熹三段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在官子阶段显实力成功逆转,执白274手以1目半击败周睿羊[微博]九段,赢得了决赛中的主动。

  自第13届古力夺冠以后,孔杰[微博]、朴文垚、江维杰、时越连续夺冠,LG杯比赛俨然已经完全成了中国人的舞台。韩国在LG杯最近一次夺冠要追溯到2008年。本届比赛前,韩国希望重夺LG杯的愿意非常强烈,但现实是残酷的。在16强战的时候,韩国的6位棋手全部被淘汰,迎来了一个“端午祭”的词儿。中国自然而然地在LG杯中实现了六年连霸。

  今天参加决赛的柁嘉熹正是去年6月12日淘汰李世石,粉碎韩国夺冠希望的最大功臣。周睿羊当天击败的是安祚永。他们两人在个人职业经历上相差比较大。周睿羊已经在百灵杯上成了世界冠军,国内头衔战还拿了棋圣战和理光杯。柁嘉熹在成绩方面不如周睿羊,但并不能说他一定弱于对方。2010年倡棋杯决赛他即击败了周睿羊夺冠。中国等级分第5和第6之间的决战,胜负难以预测。

  本局由周睿羊执黑,他以错小目开局。看似要有持久战样子的布局,在周睿羊第19手碰到右边时,开始出现接触战。右边白阵不厚,黑棋轻松地活出一块,柁嘉熹开始有了压力。在压力之下,柁嘉熹似乎有点儿急,千方百计地想办法试图找回代价。但是从36手打入右上时,周睿羊防守严密,柁嘉熹没能如愿。于是白棋进入上边,然后向中腹逃生,总算是找到一些平稳。在整个上午3个小时的进行中,基本上可看作是周睿羊占据上风。

  中午封盘前,柁嘉熹做出了新的决断,他要用围下边来拼胜负。至136手,白棋在下边有超过20目的潜力,前面一直落子如飞的周睿羊慢了下来,他感觉到了危险。经过慎重判断,周睿羊在151手时杀向白棋巨龙,柁嘉熹在这一个战斗中放弃了中央的一些利益,换得了右下方面的活出。但实地却因此稍落后了,他在164手时引爆左上的劫。不料,他没有料到周睿羊关键时刻的胆量,直接跟你转换简化局面。转换是周睿羊用右上角换上面的白棋,然后掌握先手进入官子。一个暗含深厚功力的转换,周睿羊换得到胜势。

  在黑棋抢先得到下边和左边大官子后,周睿羊基本锁定胜局。睦镇硕在讲解中提到,如果黑胜的话,167手扩大劫争是胜着,而柁嘉熹就输在在这里误算了,没有预想黑棋的强烈反击。

  但接近盘面10目不利的局面下,柁嘉熹没有放弃拼争,倒是周睿羊可能提前放松了。在小官子阶段,柁嘉熹不断下出好的组合,一点一点地得利,最终悄悄地完成逆转。周睿羊今天的小官子收得实在是太差了。

  本局至274手结果,柁嘉熹三段以1目半取得胜利。三番棋首局获胜,柁嘉熹夺冠前景看好。明天决赛将休战一战,12日8时进行第2局比赛。 (夏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