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协副主席邱伟昌:双千人桥牌大赛为桥牌造势

2014年02月12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上海“东浩杯”双千人双人桥牌大赛在世博展览馆顺利结束时,中国桥协副主席、上海市桥协主席邱伟昌代表比赛组委会上台从上海大吉尼斯世界总部总裁陈轩手中接收了此次比赛所诞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规模最大的桥牌比赛2092人同场)证书并向媒体展示。邱伟昌表示,举办这一空前规模桥牌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桥牌造势。

  身兼中国桥牌协会副主席和上海市桥牌协会主席的邱伟昌说,近年来,在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的带领下,中国桥牌协会工作卓有成效,桥牌发展势头很好。其中中国女队已经两次夺得世界冠军,中国男队也取得了明显进步。去年邱伟昌本人率领中国国青队前往美国亚特兰参加桥牌公开赛,队伍也都取得了不俗战绩,受到了世界桥联的高度评价。然而牌手普遍年龄偏大也是不争的事实,如何在目前社会多元化的现实情况下,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桥牌中来就成为各级桥牌组织思考的问题。上海桥牌协会正是基于积极为桥牌造势、扩大桥牌影响的考虑,才下决心克服众多困难举办此次双千人双人桥牌大赛的。

  邱伟昌介绍说,协会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市体育总会的大力支持,并且与上海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戴柳一拍即合,于是共同着手筹备赛事,筹备期长达两三个月。为了避免桥牌爱好者报名后因故缺赛对整个赛事造成影响的情况,比赛组委会将报名工作下放给各区县桥牌协会或俱乐部,由他们组织候补人员。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得到了广大桥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比赛开赛前一两天,仍有很多桥牌爱好者咨询有关报名参赛事宜。“桥牌爱好者们的热情令我们非常感动”,邱伟昌说。由于这是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桥牌赛事,如何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公布成绩也是组委会事先认真周密考虑的。最终组委会将公布成绩的时间压缩到比赛结束后15分钟以内。可以说,这也堪称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在充分考虑到参赛人群具有代表性和广泛覆盖面的同时,组委会还邀请到多位领导同志参赛。领导们的积极参与不仅使得他们与广大桥牌爱好者同乐,也是对桥牌这一智力运动的最好支持。

  仅从此次双千人桥牌大赛群众报名踊跃和年龄跨度达80多岁来看,邱伟昌得出这样的结论:桥牌这一高雅文明的智力运动具有很强的参与性,并且已经融入百姓生活,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对于上海打造智慧城市,构建和谐社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艾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