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千人桥牌赛名人裁判长 唐后祖胡基鸿王俊人坐镇

2014年02月12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在世博展览馆举行的“东浩杯”双千人双人桥牌大赛裁判长就有三个,他们分别是:前国家队主教练唐后祖、前国家队总教练胡基鸿和中国大陆第一个桥牌大师王俊人。

  上海桥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国强告诉记者,之所以邀请这三位赫赫有名的桥牌人做裁判长,一是为了向他们表达敬意,再就是让桥牌爱好者们亲眼见到他们的崇拜者。

  三人中,唐后祖年龄最长,因此王俊人和胡基鸿承担了裁判长的全部工作,而让唐老坐在牌桌前参赛。68岁的王俊人宣布比赛规则并手持麦克风行使每轮赛前后的催促工作,而三人中最年轻的胡基鸿则在赛场内不停地忙碌着。

  看到壮观的赛场场面,满头银发的唐老说,这次活动是给中国桥牌大造声势。中国已经是桥牌大国,但距离桥牌强国还有距离,因为男队还没有拿到世界冠军。但是中国桥牌的技术水平和办赛能力已经得到了国际公认。去年世界桥联将2014年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举办权交给了中国三亚就说明了这一点。“当时得知这一消息,我非常兴奋,这使我想起了1991年,当时我作为中国队主教练与时任中国桥协负责人易厚高率领中国女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拿到了世锦赛第三名。当时易厚高高兴地说,此次最大的收获是让中国女队终于站到了领奖台上,实现了桥牌赛场上挂起了五星红旗的梦想,再就是中国北京获得了1995年桥牌世锦赛举办权。这是世界桥联首次将世锦赛举办权交给中国。”唐后祖仔细地回忆道。

  然而与世锦赛不同的是,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从来不曾在欧美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举行,此次交给中国举办,这说明中国组织桥牌大赛的能力也令世界桥联折服。唐老希望中国女队能够在今年10月的三亚世界桥牌综合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以回报广大的桥牌爱好者。

  当王俊人宣布完比赛成绩,他才感到几个小时忙碌后的劳累,但他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裁判工作的顺利进行,他和裁判团队早在赛前就进行了操练,并且对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心安排。虽然自己感到劳累,但他表现:内心非常高兴。

  胡基鸿忙碌完赛场的工作则低调地悄悄离开了。(艾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